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山东省纤维质量监测中心助力棉花加工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1-10-21 11:12:43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 朱文达)近日,记者从山东省纤维质量监测中心(以下简称山东省纤监中心)获悉,今年以来,该中心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心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化践行“一线工作法”,深入产地仪器化棉花加工企业进行走访调研,及时了解企业需求,切实帮扶企业破解发展难题。

据了解,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棉花市场价格波动剧烈,棉花收购加工企业面临经营困难、销售不畅、资金链紧张等难题,企业面临的压力较大。特别是近期,棉花主产区德州市及周边地区连续降雨,导致籽棉质量整体受损,棉花加工企业面临形势更加严峻。针对这一情况,山东省纤监中心及时派出工作组,先后到夏津县银东弘润棉业有限公司等7家产地仪器化棉花加工企业及植棉大户走访调研,切实问需于企,积极纾困解难。调研过程中,工作组与相关企业进行了面对面深入研讨交流,在政策、标准及仪器化公检流程和要求方面,对企业进行了宣传贯彻和释疑解惑,对各企业发展存在的短板瓶颈问题,逐一进行了深刻剖析,帮助企业研究制定具体改进措施,并对棉花加工行业面临形势和发展趋势,与企业进行了研究探讨。

山东省纤监中心负责人表示,调研发现,棉花加工企业在推行仪器化检验方面,普遍存在主动性不强、落实不到位的问题。原因之一就是仪器化检验所需的条码纸和色带成本较高、时效性强、流转速度慢,给实际加工带来诸多不便,影响了企业申报和参加仪器化检验的积极性,这也是当前棉花加工企业最“急难愁盼”的问题。为此,山东省纤监中心把解决这一问题列为“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决定由该中心棉花公检实验室统一购买条码纸和色带,免费提供给辖区企业。这一举措消除了企业顾虑,降低了企业成本,提高了企业运转效率,进一步增强了企业持续加工生产的信心和主动送检的积极性。该措施也为下一步顺利开展仪器化公检企业申报、推动企业可持续发展起到了激励和促进作用。

该负责人表示,山东省纤监中心将继续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以“一线工作法”为抓手,大力抓好一线调研、一线创新、一线帮扶、一线指导,按照“一企一策、一需一案”标准,主动作为、精准施策,积极为企业出实招、硬招、真招,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助力山东省棉花加工企业提质增效、创新发展。

《中国质量报》【我为群众办实事】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燕山腹地的河北省承德县进入苹果收获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特 ...

  • 2021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 ...

  • 浙江晶科能源有限公司电池片生产线

  • “2021世界川菜大会”在四川省成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