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上海市级“大型体育场馆公共体育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游”出新成果

2021-10-20 14:15:03 中国质量报

30秒就可以在水下找到“你”

上海市级“大型体育场馆公共体育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游”出新成果

□ 本报记者 霍一夫

家住上海市宝山区白玉兰花园的黄阿姨,再也不用担心陪小孙女游泳会发生危险了,因为孙女经常游泳的宝山体育中心游泳馆,安装了全国首套3S泳客安全预警管理信息系统,能够全方位监控泳客安全。

安全的奥秘,就在于泳客戴在泳帽上的电子钥匙中,带有水下智能救生系统芯片。泳客进入泳池后,系统通过智能终端采集信息,根据泳客在水下的时间,设置安全、注意、关注、跟踪、警示、警报6个预警等级,一旦超过20秒,系统就会开始跟踪,到了30秒系统将发出全池区警报。救生员能根据芯片位置,第一时间找到泳客,全过程、全方位保护泳客安全。

据了解,根据救生经验,人溺水后30秒至1分钟是最佳救治时间。2019年,上海宝山体育中心管理有限公司在承担上海市市级“大型体育场馆公共体育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时,就把游泳场馆泳客安全列为重点。上海体育学院副教授吴作好团队以物联网、互联网+信息技术为支撑,通过云平台进行大数据计算处理与分析,开发出3S泳客安全预警系统, 符合大型体育场馆的管理要求。同时,宝山体育中心以该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为载体,以场馆智能设施标准化管理服务为重要抓手,相继修订了涵盖大型活动服务、场馆开放服务、商户管理、停车管理、资产管理、安全管理、物业管理等102项大型体育场馆公共体育服务标准化体系,不仅细化了场馆运营管理服务流程,而且提升了管理能级,实现了场馆智能设施服务标准化,提升了精细化管理水平。

专业管理团队上海宝山体育中心管理有限公司,是宝山体育中心全面实施标准化管理工作的重要保证。团队将优秀的管理经验提炼为标准化管理流程,坚持开放理念,在树立服务意识、追求服务品质、把控服务质量的前提下,勇于尝试新鲜事物,紧跟社会发展趋势,引进了诸如电动汽车公共充电站等多品类便民利民设施。围绕体育的“链接”属性,团队从商家引进、产业链配套着手,设计完整的体育产业服务体系,使宝山体育中心成为赛事活动、休闲健身、餐饮娱乐的聚集地,实现了“一家人能在这里呆一天”的生活服务场景,成为业界少有的不依靠政策补贴而实现稳定盈利的大型体育场馆。

如今,上海宝山体育中心管理有限公司已将标准化的理念贯穿到场馆日常管理、服务和工作中,宝山体育中心篮球综合馆、市民健身馆、市民文体广场实现了用标准化手段持续提升场馆管理服务质量和水平,有效提升了管理效能。

未来,上海宝山体育中心管理有限公司将充分巩固“大型体育场馆公共体育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建设过程中形成的经验,进一步优化标准体系,增强标准体系的完整性与协调性,持续提升管理和服务能级,打造宝山体育中心公共体育服务品牌,成为市民群众满意的休闲、娱乐、健身场所。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1世界川菜大会”在四川省成 ...

  • 山东省青岛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 ...

  • 河北省唐山汉沽管理区以“错位化发展 ...

  • 浙江省宁波市镇海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电 ...

  • 浙江省舟山市普陀区市场监管分局积极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