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六版>>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组织食品安全“你我同查”活动

2021-10-19 12:47:33 中国质量报

走进“网红餐厅” 共管共治食品安全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组织食品安全“你我同查”活动

□ 文光辉 王 炼

近期,“网红餐厅”因其供餐方便、快捷和可供食物的多样性而引起市民的高度关注。与此同时,市民对“网红餐厅”的卫生状况、食品安全也心存疑虑。“网红餐厅”的卫生状况到底怎么样?原辅材料的购进、食品加工制作过程是否符合食品安全要求?近日,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按照“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联合区检察院开展了食品安全“你我同查”活动,邀请部分区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消费者代表和媒体代表现场参观市场监管部门检查“网红餐厅”全过程,现场感受市场监管部门监管食品安全的科学性、公平性和权威性,了解常态化监管下“网红餐厅”的食品是否安全。

“你好,我们是涪陵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今天,主要是来检查你们餐厅的食品安全情况,同时,今天参与检查的还有区检察院的同志和社会各界人士代表,请予以配合。”当天上午,在该局执法人员的带领下,检查组一行对位于涪陵泽胜广场的一家“网红餐厅”进行了突击检查。在市场监管执法人员的引导下,代表们对该店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食品安全制度落实情况、食品安全管理人员配备、从业人员健康情况、厨房环境卫生状况、原料进货查验、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加工制作以及制止餐饮浪费、推行公勺公筷等方面,进行了逐一检查。

参与“你我同查”执法体验的代表们看到该餐厅的食品安全各项管理制度规范上墙,餐厅后厨干净卫生、窗明几净,各种原辅材料存放有序,各种记录规范完整,餐饮从业人员穿戴整齐,食品加工紧张有序后,纷纷对该店食品安全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对监管人员规范、严格的执法给予“点赞”。

“说实话,之前我对‘网红餐厅’卫生状况还是有点不放心,担心存在食品安全问题,但通过今天全程参与市场监管部门的餐饮食品‘你我同查’活动,不仅亲眼目睹了光鲜亮丽的‘网红’饮食背后食品加工的规范、卫生,也让自己对市场监管部门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科学性、权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通过今天的活动,我相信,有市场监管部门的保驾护航,我们对‘网红餐厅’食品安全更加放心。”参加“你我同查”的区人大代表何女士说。

据该局副局长文何伟介绍,开展食品安全“你我同查”活动,旨在让社会各界人士现场了解“网红餐厅”食品安全状况,共同参与“网红餐厅”食品监管。下一步,该局将把“你我同查”活动作为一种常态化监管手段,广泛应用到食品安全监管各领域之中,通过此项活动的深入开展,推进行业自律自管,促进社会共管共治,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四川省市场监管局对抽检不合格食品核 ...

  • 历时21个月建设的天津港北疆港区C ...

  •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宝安监管局以质 ...

  • 湖北省兴山县市场监管局动员辖区企业 ...

  • 宁波舟山港北仑三期集装箱码头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