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

360拟29亿元入股哪吒汽车 持股比例逾16%成为第二大股东

2021-10-19 11:39:42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阳)10月18日,三六零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以下简称360),拟以自有资金29亿元投资入股合众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哪吒汽车)。本次投资全部完成后,360最终将获得哪吒汽车合计16.5940%的股权,成为其第二大股东。目前,此次投资已经在三六零集团第六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


图片截自360官网

360在公告中表示,公司本次拟投资入股哪吒汽车,主要基于网络安全及智能网联汽车行业良好的发展机遇和市场前景预期。未来,公司拟以智能网联汽车安全作为基石,将自身在网络安全、智能硬件安全、车联网安全等领域的积累和经验赋能哪吒汽车,并将依托双方后续深度战略合作,进一步深入研究智能网联汽车安全问题,从而更好地为全行业车企及产业链伙伴提供智能网联汽车安全服务。

在此前举办的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企业家高峰论坛上,360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周鸿祎曾表示,360投资汽车行业,是以其作为切入先进制造业的起点,进一步服务传统产业的数字化转型。

周鸿祎认为,智能汽车有望成为继电脑、手机之后最大的智能终端,车联网也将成为继移动互联网后的下一个超级入口。智能汽车的网络安全,以及车联网安全,也将成为未来360大安全生态的重要版图。

据了解,360计划在未来与哪吒汽车的其他战略合作伙伴分别发挥各自在车联网安全、智能驾驶、智能座舱等方面的核心优势,共同协助哪吒汽车不断进行产品打磨升级,使网联汽车在智能化进程中兼顾OTA信息安全、数据安全、功能安全、运营安全,打造智能网联汽车全生命周期安全解决方案。

目前,智能电动汽车产业的快速发展,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互联网公司投身其中。今年以来,已经陆续有小米、OPPO、创维等公司宣布跨界造车。此次360完成投资后,也意味着其正式入局造车。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