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首张罚单!重庆严查向未成年人售烟行为

2021-10-18 22:19:21 中国市场监管新闻网

9月30日,重庆市璧山区烟草专卖局、璧山区市场监管局,联合查处了辖区内一烟草零售户向未成年人销售卷烟行为,这也是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自今年6月1日施行以来,重庆开出的首张向未成年人销售卷烟罚单。

今年6月,重庆开展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烟侵害“守护成长”行动开展以来,璧山区烟草专卖和市场监管部门认真落实重庆市检察院《检察建议书》,切实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开展中小学周边环境整治和电子烟清理,加强《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

9月份,接到群众举报璧山城区一家便利店向未成年人销售卷烟后,璧山区烟草专卖局区联合璧山区市场监管局赶到现场核实情况。执法人员通过询问销售人员、查看店铺视频监控及收银记录等方式,第一时间固定了该店违规向未成年人销售卷烟的相关证据,并依法进行立案调查。

经查,涉案当事人向未成年人售烟违法事实清楚,证据确凿。璧山区烟草专卖局依据《未成年人保护法》对商家作出责令限期改正、警告、没收违法所得30元并处以100元罚款的处罚决定,同时依据《烟草专卖许可证管理办法》责令持证人暂停烟草专卖业务、进行整顿。当事人于行政处罚决定书送达当日缴纳了罚款,并表示今后将引以为戒,自觉守法经营。该案件是新《未成年人保护法》修订生效后,重庆市首例零售户向未成年人销售卷烟的处罚罚单。

接下来,烟草专卖局和市场监管部门将深入推进“守护成长”专项行动,持续清理校园周围售烟网点,严厉查处向未成年人销售卷烟、电子烟违法行为,通过该案以案释法、以案示警、形成震慑,引导零售户守法经营,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闫冬)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练市分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对食品 ...

  • 吉林省敦化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建筑装饰 ...

  • 福建省漳州市龙海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 ...

  • 第130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在广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