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河南省郑州市小微企业质量管理提升行动受到广大企业欢迎

2021-10-14 10:48:09 中国质量报

“这真是一场及时雨”

河南省郑州市小微企业质量管理提升行动受到广大企业欢迎

□ 宋晓霞 本报记者 孙中杰

“过去我们公司的质量管理存在一些短板,经过市场监管部门的精准帮扶,公司上下的质量管理意识明显增强,质量管理水平也有了明显提升。这次小微企业质量管理提升行动真是一场及时雨。”近日,在河南新郑市举办的郑州市小微食品企业质量管理提升现场观摩交流会上,郑州广汇集团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在发言中如是感慨。

据了解,2019年以来,市场监管总局针对小微企业存在的质量管理短板,组织开展了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并在化工、金属、机械、光电设备、信息技术等行业和天津、山西、江苏、福建等地开展试点工作。为进一步将行动推向深入,今年以来,河南省市场监管局结合“万人助万企”活动,委托方圆标志认证集团河南有限公司,针对新郑市食品行业开展了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工作。

为有效推动该项工作开展,市场监管部门对新郑市小微食品企业进行摸排,最终确定9家企业作为河南省质量认证帮扶助力小微企业管理提升的首批试点单位,加大服务力度,引导认证机构配置优秀的人力资源队伍,实行一企一策,精准把脉、精准施策,增强企业提升质量信心,助力郑州市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在具体行动中,郑州市市场监管局出台了《小微企业质量管理提升行动工作实施方案》,并协助方圆标志认证集团河南有限公司组织专家逐一到企业进行现场诊断,全面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现状,围绕巩固企业目前运行的质量安全管理体系、市场竞争、企业可持续发展愿景等方面,同生产一线工人、技术人员、质量管理人员及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从原料验收、生产现场、仓库管理、生产过程质量控制、食品添加剂的使用、成品出厂、管理文件、记录等环节,进行实地现场检查,最后结合各企业发展实际,有针对性地向企业提出意见和建议。经过半年多的帮扶,试点企业工艺流程更加优化,产品质量明显提升。

郑州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陈传建表示,下一步,郑州市市场监管部门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拔高工作标准,扩大宣传影响,在小微食品企业试点的基础上,推进全市所有小微企业质量认证水平全面提升。

河南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强调,市场监管部门要立足职能,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工作取得实效,并及时总结,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以点带面,点面结合,助力小微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四川省眉山市仁寿县积极拓宽农村群众 ...

  • 世界标准日祝词

  • ​浙江省武义县打造乡村治理“武义样 ...

  • 车市9月销量开始逐渐回暖 新能源车 ...

  • 北京石景山开展大闸蟹市场专项整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