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天猫推出燕窝甄检标准让消费者双11放心购买

2021-10-14 10:46:30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 彭 燮)近日,天猫医药健康联合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华测检测、浙江方圆检测、浙江省检验检疫科学技术研究院等权威质检机构,在双11前推出天猫首个燕窝甄检标准,并通过神秘抽检的方式,对平台在售的燕窝制品进行随机抽检。

按照天猫推出的燕窝甄检标准,燕窝制品中具有生物活性的主要成分唾液酸(又称燕窝酸)含量须不少于1.0 mg/g,比即食燕窝行业标准要求高了一倍;对于消费者关心的亚硝酸盐、重金属、防腐剂等安全性指标,该标准也都提高了门槛。唯有在平台神秘抽检中全部指标合格的产品,方可打上“天猫甄检”标识。目前,“天猫甄检”标识已经覆盖包括小仙炖、燕之屋、肌活、余仁生、燕小厨等在内的40余个燕窝商家,超过百款商品。

天猫医药健康总经理陈浩表示,从天猫的销售数据看,近年来燕窝制品日益受到消费者特别是年轻一代消费者的喜爱。天猫平台推出“天猫甄检”标识及相应标准,目的就是要做到优中选优,让消费者可以放心购买。

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食品安全危害分析与关键控制点应用研究所副所长孙利表示,天猫燕窝甄检标准是天猫基于平台销售燕窝产品的长期质量监测结果而制定的,部分指标要求等于或优于现有行业标准,旨在提高其线上产品质量,保护天猫客户消费权益。

据悉,燕窝是阿里健康旗下天猫医药健康平台最受欢迎的滋补品之一,今年天猫6·18活动开场1小时内,燕窝滋补品的订单量同比增长255%,稳居传统滋补品类第一位。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世界标准日祝词

  • ​浙江省武义县打造乡村治理“武义样 ...

  • 车市9月销量开始逐渐回暖 新能源车 ...

  • 北京石景山开展大闸蟹市场专项整治

  • 入秋降温 甘肃静宁现“苹果雪”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