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杨倩:突破自我 不惧挑战

2021-10-13 10:55:13 中国质量报

□ 唐毓敏

从结算会计到管理优化专员,再到如今的税务会计,2014年加入扬子江药业财务部的杨倩,已经转了两次岗。突破自我,是她的标签。杨倩也因此先后两次获得集团“先进个人”和“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2014年,杨倩刚接手工作时,负责扬子江药业3个省级公司费用结算,每天要与形形色色的业务员打交道。当时因为不熟悉业务流程,处理速度不快,备受业务员抱怨。杨倩把委屈埋在了心底,勤学苦练,熟悉流程,慢慢接手了10多个省公司结算业务。

2017年,杨倩第一次参加扬子江药业QC小组活动。在此之前,财务部从未参与过该活动,不知道哪些题材可以写,相对于生产部门更没有细化的数据。杨倩在积极思考的同时,广泛收集材料,反复对照过往优秀案例,总结QC小组活动逻辑体系。这一年,她所在小组提交的“提升窗口服务满意度”选题,成功获得全国医药行业QC评比一等奖。2018年,公司领导就让她单独带一个组,这让她既感到压力,也体会到成就感。

2020年3月,杨倩第一次调岗,从业务结算窗口到办公室工作。办公室事情杂,当时工作交接得快,有很多地方无从下手。“不懂就去请教、咨询,慢慢适应下来,我发现其中也有很多乐趣。”杨倩说。

在办公室负责组织团建,杨倩每次策划方案前,都会征求大家的意见。今年3月“书香月”活动期间,杨倩组织了读书分享会和插花活动,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肯定。

今年4月,杨倩组织协调中国银行高港支行和泰州税务一分局,前往江阴白塔村参观,感受白塔村党员干部带领群众艰苦奋斗、开拓进取实现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回来后,杨倩策划了一个“人人都是出题人“的以考促学活动,每周做一次考题汇总,大家把各自的题目放到微信群里共同学习,在月底支部大会上进行测试,并公示考试成绩。这既调动了大家的主动性,又保证了党史学习效率。别出心裁的活动形式,获得大家一致好评。

奋斗不止,勇攀高峰。办公室工作进入常态化后,杨倩再次选择突破自我,挑战陌生的税务领域。“虽然对原先工作仍然留恋不舍,但我更愿意尝试新岗位,迎接新挑战。”杨倩坚定地说。

《中国质量报》【扬子江药业质量巡礼】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临海市万亩茶园基地——羊岩茶 ...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金塔胡杨醉游人

  • 江苏省南京市全面开展“质量月”活动 ...

  • 重庆市涪陵区清溪镇市场监管局开展“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