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武汉市政府印发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试点方案

2021-10-13 10:51:08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蔡幸福 谭贤豪 记者 张 华)日前,湖北省武汉市政府办公厅正式印发《武汉市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试点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这是武汉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质量(杭州)大会重要贺信精神的具体措施之一。

《方案》提出,力争到2023年,全市建成30个质量服务站,全部接入湖北省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网络平台和数据库;按照“一个共享平台、一个受理窗口、一揽子服务、一个结果通行”模式,高标准建成覆盖全市的质量基础设施综合服务体系和网络。

为实现工作目标,《方案》从3方面制定了9项工作任务,强调要实施3项专项工程,提升服务效能。一是助推实施中小企业质量提升工程。聚焦关键制造业、服务业中小企业质量需求,组织技术机构和专家团队,实施重点领域质量诊断和质量监测分析,开展专项精准服务活动。探索区域内关键共性质量基础设施、仪器设备开放共享等服务,降低中小企业质量技术准入门槛。二是着力实施质量创新骨干人才培训工程。加强中小企业质量人才培育工作,在今后两年培训100名质量创新骨干人才。三是积极实施质量提升标杆激励工程。对符合《一站式质量服务站建设服务规范》要求及相关规定的质量服务站一次性给予10万元的质量提升支持,对年度项目绩效排名前3名的质量服务站额外给予5万元的质量提升支持,对有关优秀管理和服务人员实行激励。

武汉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以武汉市政府名义印发《方案》,是武汉市积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精神和中国质量(杭州)大会“推进质量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创造人类美好未来”精神的具体行动,充分体现了武汉市委、市政府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坚定决心和对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工作的高度重视。

《中国质量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精神】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临海市万亩茶园基地——羊岩茶 ...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金塔胡杨醉游人

  • 江苏省南京市全面开展“质量月”活动 ...

  • 重庆市涪陵区清溪镇市场监管局开展“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