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热烈祝贺第四届中国质量(杭州)大会召开

2021-09-15 11:09:32 中国质量报

质量,为你而来

——热烈祝贺第四届中国质量(杭州)大会召开

□ 本报编辑部

秋风送爽,硕果飘香。在美丽的西子湖畔,国内外质量界有识之士欢聚一堂,出席第四届中国质量(杭州)大会,共同为质量发展建真言、谋良策。中国质量领域最高荣誉——中国质量奖(第四届)也将在本次大会上颁发。我们向远道而来的嘉宾表示诚挚的欢迎,向中国质量奖获奖组织和个人致以崇高的敬意,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时间的刻度,标注不凡印记。从2014年第一届中国质量(北京)大会召开至今,7年来,中国质量建设和发展脚步扎实有力,走出了一条特色鲜明的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质量工作,将推进质量提升和质量发展放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中擘画,制定实施了一系列政策措施,质量工作取得显著成效,质量事业实现了前所未有的跨越发展。我们看到,质量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地位日益凸显,质量竞争力水平大幅提升,质量安全监管更加有力,质量基础设施建设更加稳固,质量领域国际合作更为广泛。中国人民和世界各国人民越来越多地享受到质量进步带来的福祉。

勇者不避难,智者不失时。必须看到,我国质量发展的基础还存在薄弱之处,内生动力和创新能力也有待加强,质量总体水平与人民群众的期盼还有一定的差距。同时,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经济全球化步伐加快,数字经济方兴未艾,绿色发展蓬勃兴起。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在持续演变,国际贸易中的单边主义、保护主义有所抬头,影响了世界经济的稳定复苏。无论是从国内现状还是从国际形势来看,我们都应进一步提高对质量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质量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当前,中国已经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要完善国家质量基础设施,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坚定不移建设质量强国。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大力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全面提高质量总体水平,不断扩大高质量产品和服务供给,更好支撑现代产业体系发展和经济体系优化升级,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本届大会设立“质量 数字 绿色 融合”主题,具有特殊的意义和现实针对性。以数字化技术为主要代表的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突飞猛进,正在改变和深化我们对传统质量的认知,促进质量管理方法、理念和措施变革;而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已经成为全球共识,绿色、低碳、环保正日益成为人类文明发展的内在要求,也成为新时代中国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世界各国应以质量视角更好审视发展方式,进一步凝聚共识,围绕质量变革、数字赋能、绿色发展、共创共享等时代话题,加强交流合作,推动共同发展,促进互利共赢。

往日可鉴,未来可期。追求更高质量是人类文明发展的内在要求和共同愿景。可以预期,本次大会通过深入交流将碰撞出更多质量智慧火花,达成更具有前瞻性的质量共识,成为指引全球质量人奋进的精神坐标。我们要以本次大会精神为指引,将质量人的智慧和勇气汇聚成源源不断的前行动力,谱写出更加壮丽的质量发展新篇章。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中国质量报》【中国质量(杭州)大会特刊】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初秋的黄山在孕育着最绚丽的季节(组 ...

  • 河北唐山:河豚鱼里的“科技密码”

  • 自制香酥鸡试试这做法,外皮酥脆鲜嫩 ...

  • 江苏省张家港市市场监管局月饼专项检 ...

  • 画中有话: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