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产经>>

中国检验检测学会信息与智能化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京成功召开

2021-09-15 10:14:43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21年9月8日,中国检验检测学会信息与智能化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北京成功召开。

中国检验检测学会(以下简称学会)会长李怀林、常务副会长生飞、副会长兼秘书长夏扬、副会长金震以及来自各地的参会嘉宾代表出席会议。

1631669934(1).png

大会开始,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夏扬宣读了《信息与智能化工作委员会筹备工作报告》,阐明了信息与智能化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工作委员会)的成立背景、前期筹备工作、学会批准过程、工作委员会更名情况以及目前开展的主要工作。

学会常务副会长生飞宣读了关于《中国检验检测学会信息化工作委员会》更名的决议。学会会长李怀林和副会长金震一同为中国检验检测学会信息与智能化工作委员会揭牌。

1631669948(1).png

学会常务副会长生飞宣读了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专家、委员、秘书长、常务副秘书长、副秘书长人选的任命。其中,任命学会副会长金震为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

受聘仪式上,学会领导分别为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专家,委员,秘书长、常务副秘书长、副秘书长授予任命证书。

学会会长李怀林对信息与智能化工作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这一时刻不仅是信息与智能化工作委员会创立发展的起始点,也是中国检验检测学会发展历程中的重要里程碑。

李怀林会长指出,检验检测的本质是验证科学,在当今社会的应用极其广泛。如今,检验检测已经实现了一二三产业全覆盖,其重要性不断凸显,是充满希望的朝阳产业,我们更要坚持学会“促进学科建设,服务市场监督”的办会宗旨,大力推动科学技术的进步,推动检验检测的发展。同时,我们要珍视科技工作者的荣誉。工作委员会要严格依据学会章程办事,立足学会办会宗旨和业务方向,以智能化为工具,加强自身建设,开拓创新,规范运作,努力开创学会智能与信息化学科建设工作新局面,更好地为检验检测工作者服务。

学会副会长金震对担任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深感荣幸与责任重大,对做好信息与智能化工作委员会的工作充满信心,并将遵守章程,恪尽职守,全面履行主任委员职责。他表示工作委员会将在中国检验检测学会的领导下,依照学会章程和工作委员会工作规则开展工作,在规范行业服务标准、维护市场秩序、推动技术创新、培育人才队伍、支持区域经济发展、助力质量强国建设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金震以中国检验检测学会信息与智能化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的名义,面向全体会员,公开发出了要在加强行业自律,要在推进技术创新发展,促进成果转化方面发挥支撑作用,要在响应扩大内需战略,调整行业发展方向方面发挥促进作用。

关于中国检验检测学会信息与智能化工作委员会

中国检验检测学会是由全国检验检测科技工作者、相关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学者、企业和社会相关代表人士自愿发起成立的全国性、学术型、非盈利的社会组织。

中国检验检测学会信息与智能化工作委员会是中国检验检测学会的分支机构,接受学会的直接领导。2021年3月30日,经中国检验检测学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批准,由7家单位共同发起成立,北京三维天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支撑单位负责具体承办。

工作委员会主要负责组织开展检验检测信息化领域的科技理论、检测方法、技术标准、人才培养、能力评价、仪器设备、实验室建设、风险管理等学术、技术交流合作活动;组织编著出版检验检测信息化学术著作和论文集;组织工作委员会科技成果鉴定、中国检验检测学会科技奖申报和初审等工作。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初秋的黄山在孕育着最绚丽的季节(组 ...

  • 河北唐山:河豚鱼里的“科技密码”

  • 自制香酥鸡试试这做法,外皮酥脆鲜嫩 ...

  • 江苏省张家港市市场监管局月饼专项检 ...

  • 画中有话: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