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内蒙古:质量惠民质量便民出实招见实效

2021-09-13 10:32:11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闫锡坤)9月份以来,内蒙古自治区把“质量月”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着眼提升全社会质量意识和满足企业、群众质量需求,积极组织开展针对性较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质量月”活动,拿出质量惠民、质量便民的实招硬招,推动“质量月”成果全民共享。

开展质量主题宣传,倡导树立质量第一强烈意识。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质量工作和内蒙古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党中央、国务院建设质量强国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要求,展示“十三五”时期内蒙古品牌建设成果和质量成就。

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努力提高产品和服务质量。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推广质量提升成果经验;强化行业自律和企业质量主体意识,推动质量管理数字化、信息化;加强缺陷产品召回管理,开展石化工程质量提升活动。

加强质量文化建设,推进实施全面质量管理。为第八届内蒙古自治区主席质量奖获奖企业颁发证书,推广应用先进质量管理方法;深入基层组织开展向各行各业优秀一线工作者学习活动,大力弘扬工匠精神。

夯实质量基础设施,增强质量服务效能。统筹推进服务绿色特色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等,加大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力度;开展产品质量技术帮扶“巡回问诊”活动,以质量技术帮扶推动脱贫地区乡村产业振兴;开展“计量服务中小企业行”活动。

严格监管执法,营造良好消费环境。推进智慧监管,深入开展“衣食住行”专项整治;开展儿童、老年用品安全守护专项行动;加大12315等平台和热线宣传力度,畅通消费维权渠道。

《中国质量报》【2021年“质量月”活动传真】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中国制造的全球最大直径全断面硬岩掘 ...

  • 广西桂林开展鲜湿米粉和油条质量安全 ...

  • 广西桂林开展“零点突击”行动保障食 ...

  • 广西合浦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监管打出“ ...

  • 护航校园食品安全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