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图文资讯>>

广西桂林开展鲜湿米粉和油条质量安全提升“零点突击”行动

2021-09-13 09:55:41 桂林市场监管

9月7日凌晨,一场旨在提升鲜湿米粉、油条食品安全质量的“零点突击”行动在广西桂林全面打响。零时,桂林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蒋以宏正式宣布行动开始,全市市场监管系统210名执法人员听令统一行动,对全市鲜湿米粉生产企业和油条小作坊展开全覆盖联合突击检查。在临桂战区,蒋以宏现场指挥督战,临桂区市场监管、公安、检察院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队,兵分两路,直奔现场,开展突击检查和抽检。

此次“零点行动”重点突击检查鲜湿米粉生产企业和油条小作坊在生产过程中,存在的不规范的生产行为,以及非法添加和超限量添加食品添加剂的问题。截至9月7日9时,全市共检查鲜湿米粉生产企业40家、油条小作坊10家、抽检53批次。

下一步,桂林市市场监管局将全面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加大监管执法力度,持续开展对鲜湿米粉、小油坊、油条等重点食品品种的监管力度,坚持以人民群众最关注、反映最强烈的突出问题为出发点,以问题为导向,不断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和监管效能,切实让人民群众吃上安全放心满意的食品,在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上彰显担当作为。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