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食安在行动>>

广西桂林市市场监管局为116家连锁餐饮店全面“体检”

2021-09-13 09:55:41 桂林市场监管

近期,“小龙坎”火锅店、“蜜雪冰城”奶茶店、“华莱士”快餐店、“杨国福”麻辣烫店、“奈雪的茶”奶茶店等连锁餐饮店相继曝出食品安全问题,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广西桂林市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全面排查同品牌所有门店,确保群众饮食安全。

image.png

执法人员重点对相关连锁餐饮门店从业人员是否有健康证明、是否佩戴口罩手套操作、食品原料是否存在被污染后继续使用、食品原料证票是否齐全、冷藏冷冻及其他设施设备运行是否符合要求、是否有超过保质期、腐败变质食品等不符合规定的食品原料,以及食品清洗消毒加工操作、环境卫生是否符合要求等方面开展了全面排查。

截至目前,桂林市市场监管局共出动执法人员360人次,共检查相关连锁餐饮店116家。检查的相关餐饮店都依法取得许可证,建立有查验登记制度,基本落实索证索票、台账登记等主体责任,总体经营状况基本良好,未发现曝光出来的食品安全问题。但也发现存在以下问题:杨国福麻辣烫某门店后厨垃圾桶未加盖,餐厨废弃物未及时清理,冰箱内荤素混放等问题;华莱士某门店从事接触直接入口食品工作人员未取得有效健康证、后厨物品堆放杂乱、厨房排水沟网眼孔径太大、食品处理区地面有积水、厨房地面瓷砖破损等问题;蜜雪冰城和华莱士部分从业人员未按要求佩戴口罩。执法人员对上述门店存在的问题,当场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或监督意见书,要求对存在的问题立即整改,并要求企业加强人员培训、食品安全管理以及自查自纠,切实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下一步,桂林市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强涉事品牌门店及其他奶茶店、快餐店、火锅店等餐饮单位的监督检查,从严从快从重查处违法违规问题,举一反三开展全面排查,坚决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