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河南省南街村对2021年度“质量月”活动进行动员部署

2021-08-24 10:21:51 中国质量报

唱响质量提升主旋律 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河南省南街村对2021年度“质量月”活动进行动员部署

□ 雷秀娟 本报记者 孙中杰

目前,河南各地正在紧张有序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而即将到来的9月是我国的“质量月”。如何做到在“质量月”宣传活动中既能唱响质量提升主旋律,又能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8月19日,河南省南街村组织召开2021年度“质量月”活动动员大会,公布了“八大活动”内容。

据南街村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在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大背景下,结合前不久召开的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对“共同富裕”的阐释和自身实际,南街村确定2021年“质量月”活动的主题为“发展集体经济,建设质量强村”,并通过“八大活动”推动“质量月”活动的深入开展:一是召开“质量月”活动动员会,发布《南街村2021年度“质量月”活动方案》;二是开展“质量月”宣传活动,在全企业范围内大力营造质量提升的浓厚氛围;三是开展6S管理“回头看”,生产部组织考核组对各单位6S管理推行情况进行考核,评出6S管理工作优秀单位进行表彰,并组织各单位进行现场观摩;四是举办质量专题讲座,邀请权威专家授课,提升全员质量知识水平,提升全企业质量管理水平;五是举办第二届“南街村质量工作发展论坛”;六是弘扬工匠精神,开展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活动,推动群众性质量管理活动上台阶;七是进行各单位检测人员能力考试;八是举办“质量月”活动总结大会。

根据《南街村2021年度“质量月”活动方案》的要求,各单位要围绕方案,精心组织,周密谋划,明确目标,细化责任,通过多种形式搞好宣传发动,强化全员对开展“质量月”活动重要意义的认识,引导全员积极投入到“质量月”活动中,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好“质量月”活动;同时,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质量月”活动有序开展。

“南街村是集体经济的代名词,走的是共同富裕道路。”南街村集团生产部主任王保杰在阐述今年“质量月”活动主题时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由此可见,共同富裕的前提就是要高质量发展,这很契合南街村发展集体经济、走共同富裕道路的实际,南街村一定要把蛋糕做大、分好,正确处理效率和公平的关系。南街村将通过此次“质量月”活动,进一步提高全员的质量意识,提升企业的品牌形象,增加企业的经济效益,推动质量强村建设再上新台阶。

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了确保“质量月”活动顺利进行,南街村还要求各单位要落实好上级党委政府对疫情防控的要求,组织开展好“查问题、找漏洞、补短板、明责任”行动;努力实现“3个100%”(即疫苗接种达到100%,核酸检测达到100%,职工及家属自我防护做到100%),始终保持“疫情就在身边”的紧迫感和“疫情不清零,防疫不结束”的责任感。要求各单位在近期发生的洪涝灾害和疫情卷土重来的双重压力下,一定要克服生产过程中的一切困难,人人有压力、有担当、有作为,确保“质量月”各项活动圆满完成,确保企业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1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在重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因地制宜地发展特 ...

  • 北京市石景山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酒 ...

  • ​山东省枣庄市税郭镇吸引许多外出打 ...

  • 滇池星空双塔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