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广东顺德将投入5.19亿元推动产业质量提升

2021-08-17 12:56:57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 王 越)日前,从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市场监管局获悉,顺德区未来5年将投入5.19亿元,启动全区产业质量提升工程,全力推动企业、技术机构在质量品牌、知识产权、标准化、计量、检验检测、认证六大领域实现新突破。

顺德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正在制定《佛山市顺德区推进产业质量提升扶持办法》,加快推进扶持政策配套。扶持项目将覆盖上述六大领域32项,受惠的中小企业将占比八成。通过给予企业实实在在的激励,有效引导全社会持续加强对质量关键元素的关注,激发企业从全产业链的角度形成系统性质量思维,为科技质量服务集聚区建设注入强大发展动能。

据悉,加上原本每年在知识产权方面投入的扶持资金2500万元,顺德区5年内将累计投入近6.5亿元,平均每年投入资金1.3亿元,惠及制造业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机构4500家次,预计撬动相关社会投入、增加经济效益超过21亿元,加快构建产业集群培育发展的服务支撑体系,助力顺德落实佛山市“一号工程”,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以顺德科技质量服务集聚区建设为契机,顺德区市场监管局正牵头推进产业质量提升工程。在质量品牌类方面,顺德未来5年每年将投入扶持资金高达3200万元,主要包括对获得各级政府质量奖的企业、质量管理成熟度高的企业、细分行业龙头企业等的扶持,树立质量标杆,形成高质量产业集群。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力促知识产权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新增对通过知识产权证券化产品实现融资的企业和通过广东省或国家知识产权局备案的知识产权(专利)联盟进行扶持,每年最高扶持资金1830万元。在标准化方面,新增对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全国企业标准“领跑者”“佛山标准”产品和对标达标的扶持,扶持资金高达每年2000万元。在认证认可和检验检测方面,积极推动产业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对新获得绿色产品认证、中国机器人认证(CR认证)的企业、机构,每年扶持资金500万元。

根据规划,顺德科技质量服务集聚区正全力打造国家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的国家级示范区。开园两个多月,一批国内顶尖科技质量服务机构签约进驻,加速“顺德制造”技术创新及新产品进入市场,为全区产业质量提升工程提供有力支撑。

按照即将出台的扶持政策,将对新获得CNAS认可的实验室,以及获批国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市场监管总局重点实验室、市场监管总局创新中心、广东省质量监督检验站、广东省计量产业测试中心等项目实施精准扶持,单个项目扶持金额最高达3000万元。

未来5年,顺德计划筹建国家质检中心1个、国家重点实验室3个、国家创新中心4个、省质检站3个,扶持资金总额将达到9500万元。

《中国质量报》【质量提升行动进行时】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访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向 ...

  • 黔西:网络直播助力百香果销售

  • 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勇当高质量 ...

  • 山西省运城市盐湖区王范乡进入韭花采 ...

  • 浙江舟山“唐鸿”号滚装船准时靠上招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