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湖北特检院宜昌分院两次突击检验电梯彰显特检防疫力量

2021-08-13 10:02:16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余春梅)近期,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在国内部分地区出现。为确保疫情防控顺利开展,湖北特检院宜昌分院迅速成立特种设备应急检验组,积极配合宜昌市政府、宜昌市市场监管局和应急管理局的统筹安排,闻令而动、随时候命,积极参与宜昌市疫情防控工作。

8月3日晚7时,宜昌分院接到伍家岗区市场监管局紧急通知,某商务酒店被征用为中高风险地区返宜人员隔离酒店,电梯须立即检验后当晚投入使用。

15分钟后,检验人员到达现场,与酒店人员进行了情况沟通,了解到该酒店长期处于整休状态,电梯存放时间长,使用故障频繁。检验人员即刻进入“战斗”状态,对电梯机房、井道与底坑、层门与轿厢、限速器、应急对讲等设备逐一进行仔细检验。经过两个小时奋战,完成电梯检验,查证故障原因,发现问题5项。检验人员第一时间与维保单位和使用单位进行沟通,提出技术性整改意见,协助使用单位和维保单位现场整改,让电梯在规定时间内投入正常使用。纵使已汗流浃背,检验人员第一时间想到的是确保电梯尽快安全使用,让中高风险地区返宜人员安全快速隔离,给后期医护人员及隔离人员一个安全稳定的电梯乘用体验。

8月4日晚9时许,宜昌分院接到某电梯公司负责人紧急求助电话:还未开业的宜昌市西陵区社会福利院,被征用为需要集中隔离人员的隔离点,并将于8月5日上午开始接纳隔离人员,其中12台电梯急需进行检验。

收到消息后,宜昌分院高度重视,立即响应,迅速集结应急检验组,商议检验方案,并于当晚9时30分左右到达宜昌市西陵区社会福利院,全力开展电梯检验工作。

宜昌分院检验人员严格按照相关标准要求开展检验工作,对每一个安全保护装置进行确认,对每一项试验进行现场验证,于当晚11时30分左右完成检验,确保每台电梯都按时安全投入使用。

疫情无情人有情,特检人在疫情面前毫不退缩。接下来,还将对该市医院、隔离酒店、隔离小区、高风险地区等重点场所的特种设备采取专项应对措施,保障设备人员安全,切实发挥敢打硬仗、勇于担当的特检优良传统。

《中国质量报》【一线传真】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访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丁锦霞

  • 湖南省长沙市第一医院门诊智慧药房正 ...

  • 黔西南州各地联动产销,掀起辣椒销售 ...

  • 贵州黔西:竹荪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 榆中县马坡乡:“冷凉”蔬菜“火热”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