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2021青岛国际标准化大会召开

2021-07-29 10:39:10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 何 可 朱文达)7月28日,以“标准与可持续发展”为主题的2021青岛国际标准化大会在山东省青岛市召开。市场监管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工,山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家义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山东省委常委、副省长王书坚主持,市场监管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国家标准委主任田世宏,山东省委常委、秘书长刘强,山东省副省长李猛,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出席。

张工在致辞中指出,标准是人类文明进步的成果,标准化是推动可持续发展的有效途径。市场监管总局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标准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在统筹活力和秩序、发展和安全、国内和国际上,充分发挥标准的作用,以标准规制维护市场公平竞争秩序,以标准引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以标准支撑促进安全与发展,以标准联通助力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推动经济和社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张工在致辞中倡议,要共商标准技术合作,助推产业创新发展;共建国际标准体系,支撑全球绿色发展;共享标准实践成果,共创健康安全未来;共聚标准合作共识,促进世界互联互通。要以卓有成效的标准化合作,架起世界各国联通之桥、合作之桥、友谊之桥,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推动全球可持续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刘家义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山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大力实施标准化战略,开展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标准化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和成效。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更加需要标准化引领。我们要更加积极地实施标准化战略,全面推动标准化创新发展,深化国际标准化合作,开拓“创新、开放、合作、共赢”的标准化发展新局面。要聚焦高质量发展,大力推动产业发展标准化;聚焦城乡协调发展,大力推动城乡融合标准化;聚焦经济绿色转型,大力推动生态文明标准化;聚焦保障改善民生,大力推动公共服务标准化;聚焦社会和谐稳定,大力推动社会治理标准化。我们将不断健全政策体系,优化法治环境,强化服务保障,加大宣传推广,大力推动标准化与可持续化,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标准引领提升助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山东贡献。

大会期间,山东省人民政府、国家标准委签署推进标准化创新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发布一批山东省现代农业标准化建设成果。与会嘉宾围绕大会主题,聚焦现代农业可持续发展、城市治理数字化转型、标准化人才培养、工业互联网和低碳转型等领域,突出标准化战略发展重点,集思广益、凝聚共识,为推动国际标准化工作更好发展建言献策。

本届大会由山东省人民政府、市场监管总局联合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山东省市场监管局承办。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国际电工委员会(IEC)、国际电信联盟(ITU)三大国际标准组织的官员,以及联合国粮农组织、欧洲标准化委员会及欧洲电工标准化委员会、德国国家标准化机构、欧洲植物育种研究协会、德国国家工程院等国际组织专家学者,农业农村部、市场监管总局相关司局,中国工程院有关部门,国内外标准化组织代表,企业界标准化专家,高等院校和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共300余人参加会议。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6家电梯企业响应倡议迅速行动为受灾 ...

  • 安徽省淮北市相山区市场监管部门在辖 ...

  • 辽宁省锦州市市场监管局联合松山新区 ...

  • 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安阳乡枸杞种植基 ...

  • 贵南高铁全线第一长桥澄江双线特大桥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