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四川省雅安市石棉县市场监管局组织检测机构 开展送检上门活动

2021-07-16 10:52:59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张 东)近日,四川省雅安市石棉县市场监管局以减轻企业负担为目标,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送检上门活动”,持续推动小作坊向小而美、小而精、小而优转变。

据了解,结合石棉县小作坊规模小、基础设施不健全、从业人员素质偏低等现状,石棉县市场监管局集中对全县57家小作坊企业进行安全生产专题培训,通过以案说法、政策领学、发放宣传资料、签订“承诺书”和“告知书”等政策宣讲形式,进一步增强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和依法经营意识,提升小作坊的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管理水平。

同时,聚焦企业普遍关注的送检成本高、检测周期长等“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石棉县市场监管局通过询价、磋商等方式,主动邀请有资质的第三方检测机构提供“一站式”送检服务,并争取到半价优惠,让经营者享受到实实在在的便利和实惠。截至目前,57户企业集中送检了白酒、挂面、食用油、茶叶等6个品种、共计60个批次的产品,有效缩短了送检时间,减轻了企业负担。

此外,石棉县市场监管局通过“日常检查+专项行动”的方式,在产品生产、日常经营上加大对生产企业的监管力度;建立生产企业问题台账,由专人负责督促整改,进一步提升小作坊诚信经营意识和质量安全意识,持续推进小作坊食品生产规模、食品安全水平“双提升”,确保群众吃得安心、吃得放心、吃得舒心。

《中国质量报》【我为群众办实事】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辽宁省锦州市市场监管局联合锦州市东 ...

  • 安徽省淮北市相山区市场监管局严厉查 ...

  • 浙江省台州市临海市白水洋镇双港村村 ...

  • 全球首个陆上商用模块化小堆“玲龙一 ...

  • ​浙江省安吉县市场监管局深入竹凉席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