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安徽枞阳一线办公助力市场主体

2021-07-08 12:35:32 中国质量报

上门指导减存量 事先告知控增量 足不出户修复信用

安徽枞阳一线办公助力市场主体

□ 章 洋 吴婷婷

“这些企业信用修复的材料齐全吗?表格填写是否规范?”近日,安徽省枞阳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小吴抱起一摞资料、肩负20家企业的“重托”,赶往80公里外的铜陵市市场监管局,一进信用监管科就急匆匆地向工作人员询问。这是枞阳县市场监管局在“我为群众办实事”暨“四送一服”活动中为企业集中修复信用的一幕。

近年来,为强化信用约束、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枞阳县市场监管局依规将行政处罚信息在相关联合惩戒系统进行了公示,受罚市场主体在一定期限内受到信用约束。

近期,枞阳县市场监管局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访调研时发现,一些市场主体因不清楚被罚后将受到信用约束和信用约束期满后疏忽大意,未及时申请信用修复,而影响其参加招投标、评先评优等活动,使企业经营受损。该局党组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经研究决定:“我们必须急企业之所急、帮企业之所需,主动服务,一线办公,帮助市场主体足不出户修复信用,应修尽修。”

枞阳县市场监管局减存量、控增量,双轮驱动,强力推进市场主体信用修复工作。在减存量方面,该局16个执法单位严格按照国家信用修复的标准和流程,摸清辖区行政处罚期结束、符合信用修复条件的市场主体数量,根据市场主体性质、规模等,列出信用修复“轻重缓急”清单。对可能要参加招投标、评先评优等活动的市场主体,该局优先帮扶,采取一线办公的方式,上门提醒市场主体及时修复信用,指导企业填写信用修复相关材料,减轻市场主体负担;安排工作人员与上级部门对接,报送市场主体信用修复材料,减轻企业成本负担。

据统计,目前,枞阳县市场监管局已主动上门指导50余户企业填写信用修复材料,已将首批20家企业信用修复申请资料送至铜陵市市场监管局,为企业减少信用修复成本数万元。

在控增量方面,枞阳县市场监管局采取事前告知的举措,要求各执法单位在行政处罚决定书中载明“依法向社会公示本行政处罚决定信息”内容,并提醒市场主体公示期满后要及时修复信用。据统计,该局已向400余户被罚市场主体进行了温馨提醒,有效控制了不及时修复信用的企业增量。“以前我真不清楚被行政处罚后不及时修复信用会影响招投标、评先评优,幸亏你们及时提醒并帮我修复信用,不然近期公司申报创新奖励项目就麻烦了。”一家企业负责人得悉信用将被修复后,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枞阳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局将加大信用修复帮扶频次和力度,确保今年年底前完成符合信用修复条件的轻微失信、一般失信市场主体信用约束记录‘动态清零’,避免市场主体在招投标、争取资金及税收优惠等方面受损,更好发挥信用建设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作用。”

《中国质量报》【我为群众办实事】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南省开封市市场监管局对儿童化妆品 ...

  • 江苏南通动车运用所检修人员战高温斗 ...

  • 牢食品安全防线 保障群众幸福生活— ...

  • V LIFE丨自驾郊外一日游 享受 ...

  • V PLAY丨买车就送“席梦思”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