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七版>>

抗击疫情表现出色带动中国品牌影响力持续提升

2021-05-18 13:07:42 中国质量报

2021年中国全球化品牌50强出炉

抗击疫情表现出色带动中国品牌影响力持续提升

本报讯 (刘 强 记者 傅江平)日前,谷歌联合全球最大的传播集团WPP在深圳发布《2021年BrandZ·中国全球化品牌50强》报告。榜单选取15个行业中的282个中国候选品牌和1380个非中国品牌进行对比,通过计算各品牌在“品牌力三大要素”(有意义、差异化、突出性)的得分选出最终结果。阿里巴巴、字节跳动、华为位列榜单前三。

谷歌已连续多年发布该榜单。尽管今年受到疫情等全球形势的影响,但榜单各个品类对总体品牌力的贡献仍相对稳定,消费电子(33%)和移动游戏(15%)依然占据最大份额。

为了更全面地展示中国全球化品牌的影响力,本次榜单的研究范围除了美国、英国、法国、德国、西班牙、澳大利亚和日本7个发达国家市场外,还新增了4个新兴市场,包括印度、印度尼西亚、巴西和墨西哥。

上榜深企中,华为位居第三,一加手机排名第九,而中兴和荣耀分别位列第21和28,体现了深圳电子消费品的突出优势。此外,腾讯以软件和互联网业务排名第12;大疆位列第17,是唯一上榜的无人机企业。

此次榜单中,汽车企业数量不少。深圳的比亚迪位列第29,奇瑞汽车、吉利汽车等也纷纷上榜。近年来,比亚迪发力电动车,成为传统车企向新能源转型的典型之一。不过,此次榜单中并未见到近几年兴起的“造车新势力”的身影。

值得一提的是,跨境电商类企业在榜单中占比不小,6个上榜品牌中,4个来自深圳。其中,深圳环球易购旗下的Zaful和Gearbest分别位列第43和44。据悉,Zaful瞄准跨境快时尚领域,而Gearbest是出口B2C的综合类电商平台。此外,首次入榜的兰亭集势是一家跨境电商B2C外贸独立站企业,位居第47。主营电子消费品的AUKEY(傲基科技)则排名第49。

从Brand Finance对29个国家的品牌市场调研结果看,中国软实力指数保持全球前10的位置。因为在疫情中表现出色,中国科技创新能力获得极大认可,教育和科研领域的声誉稳步增长,商业贸易方面的优势增强。榜单显示,过去的一年,因为受到全球疫情影响,多个行业的品牌出现大洗牌。如浙江的电商品牌迅速成长,带动了地区品牌价值30%的增长,粤港澳大湾区的媒体文化产业实现19%以上的增长。专家认为,中国品牌将会持续赢得更多国际认可。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新疆吐鲁番市鄯善县以库木塔格沙漠为 ...

  • 夏季餐饮消费提示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开 ...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练市分 ...

  •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创新计量工作保民生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