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六版>>

深圳公开征求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意见

2021-05-18 13:02:00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刘 强 记者 傅江平)深圳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目标已经提出多年。近日,深圳市商务局牵头起草了《深圳市关于加快商贸高质量发展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若干措施(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措施(征求意见稿)》),并就该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社会公众意见。

《措施(征求意见稿)》提出,深圳将对标国际一流加快后海超级商圈建设,打通后海片区现状商圈与深圳湾万象城、人才公园的连通,打造集高端消费目的地和标志性城市景观于一体的湾区顶流消费新地标;高标准打造“深超总”核心商街和香蜜湖高端消费综合体项目,打造“文化+商业”“金融+商业”顶级消费商圈;加快推进东门步行街试点改造提升,打造兼具深圳市井文化、港人港味、潮流先锋的特色步行街。此外还提出,力争用5年时间建成20条(个)以上的高品质商圈、特色步行街和夜间经济示范街区,对符合标准且通过验收的示范街区给予最高2000万元奖励。

在今年3月29日广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深圳市商务局副局长周明武提到,深圳将着力打造一个高品质的核心商圈、一条高品位的步行街、一条具有深圳特色的夜间经济示范街,培育壮大一批消费领域的民营企业。东门商业步行街已列入全国第二批高品位步行街改造试点。深圳市商务局市场流通处处长黄韦华对位于深圳老街(解放路)之上,紧邻东门商圈的深圳文和友十分看好,希望在东门步行街新一轮改造中,也引进像文和友这样的同类“爆款”。

《措施(征求意见稿)》提出,深圳要做强“首店经济”和“首发经济”,对商业物业运营商引入国内外知名品牌首店、旗舰店、新业态店给予奖励,每个零售门店奖励50万元,每个餐饮门店奖励20万元;对国内外知名品牌在深举办新品发布等相关活动按照投入的30%给予最高300万元资助。深圳还将实施“品牌瞪羚计划”,支持企业对标国际一流标准,全面提升产品性能、款式设计、工艺水平。同时,深圳将积极争取国家政策支持,规划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免税城,推动“电子退税”“即买即退”政策加快落地,力争到2025年,全市离境退税商店突破400家。

《措施(征求意见稿)》还提出了大力培育创新型领军商业企业、积极发展多元高端消费场景、加快创建享誉全球的消费环境、厚植商业发展的肥沃土壤等几大重要举措。在大力培育创新型领军商业企业方面,深圳将实施“深商卓越计划”,加快推动企业数字智慧化,打造全球新零售发展高地。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新疆吐鲁番市鄯善县以库木塔格沙漠为 ...

  • 夏季餐饮消费提示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开 ...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练市分 ...

  •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创新计量工作保民生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