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中国特检院压力容器部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称号

2021-04-29 11:15:18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陈 铭 记者 孙 圆)4月27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发布关于表彰2021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的决定,中国特检院压力容器部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称号。

据了解,中国特检院压力容器部团队长期致力于大型炼化装置安全保障工作,多年来负责和参与国家级课题21项,省部级及行业课题近百项,研发新技术、新方法百余项;组织制修订国家及行业标准46项,累计获得国家级和省部级科技奖励36项。建立了大型炼化装置长周期运行全过程安全保障技术体系,该技术体系已在全国上千套炼化装置中成功应用,累积创造经济效益超过百亿元。自主开发的风险评估软件和预知维修智能管理系统,打破国外技术垄断,部分模块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多年来,压力容器部团队通过开展逾千项大型石化装置的损伤诊断、风险评估和控制、安全评价等新技术应用,为我国大型炼化企业找出安全隐患数万处,有效减少了非计划停车和安全事故发生。疫情防控期间,团队立足职能、主动作为,充分依托多年来积累的科研成果转化解决企业技术难题,有力支撑了抗疫物资原材料生产企业复工复产,为缓解全国抗疫物资紧张局势贡献了一己之力。

由于压力容器部团队技术人员长期坚守在检验一线,其所在党支部不断总结提出“化整为零、联学共建”支部工作法,克服党员因工作地点分散参加集体活动困难的问题,增强团队凝聚力。团队先后荣获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文明号、总局五一劳动奖状、总局青年文明号、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涌现出先进个人20余人次。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十三五”期间质量 ...

  • 以品质制胜 带你探索CR-V的畅销 ...

  • 河北省平泉市市场监管局多举措确保农 ...

  • 北京市开展“五一”节前“综合执法检 ...

  • 河北省张家口市宣化经济开发区采取多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