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八版>>

中国儿童产业发展大会暨品牌授权年会在苏州召开

2021-04-13 14:30:10 中国质量报

中国儿童产业发展大会暨品牌授权年会在苏州召开

探寻突围之路 促进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 (记者 王 嘉)4月8日,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以下简称中国玩协)主办的第12届中国儿童产业发展大会暨品牌授权年会在江苏苏州召开。

本届大会以“预见2021·深耕”为主题,主论坛聚焦全球趋势,洞察前沿趋势、分享创新理论,共同探寻行业突围之路,深耕细作,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分论坛聚焦“智能制造”“零售创新”“品牌授权”“学前教育”四大领域,引导行业企业学习借鉴领军实战经验,实现行业智慧的融合发展。

会上,中国玩协发布了《2021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行业发展白皮书》和《2021中国品牌授权行业发展白皮书》。

《2021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行业发展白皮书》显示,内销方面,2020年,国内市场玩具零售总额为779.7亿元,比上年增长2.6%;手推车市场零售总额为142.0亿元,比上年下降3.5%;奶瓶市场零售总额为64.1亿元,比上年增长4.6%;儿童安全座椅市场零售总额为50.8亿元,比上年下降2.2%。出口方面,中国玩具(不含游戏)连续5年增长,2020年出口总额334.9亿美元,比上年增长7.5%;中国童车近5年出口额一直保持在30亿美元以上,2020年中国童车出口额43.4亿美元,比上年增长28.3%。中国童车2020年以一般贸易方式出口额为32.5亿美元,比上年增长35.1%,占童车出口额的74.9%,比上年提高1.9个百分点。

《2021中国品牌授权行业发展白皮书》显示,作为全球授权前五大授权市场中增速最快的市场,截至2020年12月,按照企业实际开展授权业务的口径统计,在中国的品牌授权企业总数为586家,同比增长8.1%;已经开展授权业务的IP为2182项,同比增长8.8%;2020年中国年度授权商品零售额为1106亿元,同比增长11.5%。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贵州省遵义市余庆县白泥镇团结村现代 ...

  • 威马旗舰纯电SUV智能大6座EX6 ...

  • 山西太原的消费者在商场试乘汽车

  • 河北省邢台市临西县将食用菌培育作为 ...

  • 信阳毛尖消费警示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