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八版>>

DHL快递发布电商白皮书 全球B2B市场将迎来强劲增长

2021-04-13 14:30:49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 郑建玲)DHL快递日前发布的《B2B电子商务指南:传统已去,数字化已来》白皮书预测,未来几年,B2B电子商务市场将迎来强劲增长。

根据白皮书,到2025年,全球B2B领域内供应商和买方之间80%的销售互动,将在数字化渠道中进行。同时,新冠肺炎疫情推动了数字化进程。另外,热衷并精通技术的“千禧一代”(1982-2000年出生的人)的购买行为,影响力日益增强。这些都是推动全球电商业务增长的主要动力。

白皮书显示,数字化的持续发展和消费行为的不断改变,推动了B2C电子商务的发展。2019年,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前,全球B2B电子商务网站和市场内的交易量业已增长18.2%,达到12.2万亿美元,超过了B2C行业的市场规模;到2027年,全球B2B电子商务交易量预计将达到20.9万亿美元 。

这一趋势在国内也得到充分体现。商务部2019年发布的《中国电子商务报告》指出,在国家政策和企业数字化转型需求的推动下,2019年为传统B2B行业提供线上交易服务企业的营业额增长了32.3%,该数字高于服务于线上B2C交易服务企业28.3%的比例。此外,自2020年7月1日起,北京、天津、南京等10海关正式开展了跨境电商B2B出口监管试点工作,包括“9710”(B2B直接出口)和“9810”(出口海外仓)两种监管方式申报。此举将有助于进一步推动中国外贸新业态健康发展,标志着中国跨境电商优进先出取得实质性进展,将能更好地对接以B2B为主流的全球贸易格局。

在白皮书中,DHL快递还特别指出,在B2B采购决定中,有73%由“千禧一代”做出。作为数字化一代,他们在B2C市场中对数字化和技术的体验,将转变为对B2B市场在这方面的期望值,从而推动企业加大对销售平台等数字化方案的投资,激发这一领域的巨大增长潜力。

2020 年,DHL 快递共为全球B2C 和 B2B客户运输派送了 4.84 亿票货物,比 2019 年日均货量增长 9%左右。为了适应网络货量的显著增长,DHL快递将继续每年在全球投资超过10亿欧元,用以提高分拣能力(自2013年以来增长了65%)、雇佣新员工(去年新增1万人)并扩大机队规模,助力全球客户在蓬勃发展的电子商务浪潮中获益。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贵州省遵义市余庆县白泥镇团结村现代 ...

  • 威马旗舰纯电SUV智能大6座EX6 ...

  • 山西太原的消费者在商场试乘汽车

  • 河北省邢台市临西县将食用菌培育作为 ...

  • 信阳毛尖消费警示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