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福建省仙游县市场监管局强化食品药品市场监管保障消费安全

2021-03-04 10:57:03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陈 永 郑云林 江 岱)近日,福建省仙游县市场监管局通过强化食品药品市场监管,确保广大消费者放心消费、安全消费。

仙游县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对野生动物、活禽交易市场的监管工作,执法人员深入城乡集贸市场、商店超市、餐饮服务等经营场所开展监督检查,尤其加强对山区市场、水库山庄等重点地区重点商户的检查力度,要求市场开办者落实经营条件保障和市场管理的责任,督促经营者查验动物检疫合格证明和进货凭证,禁止采购、经营未经检疫、检疫不合格,以及来源不明的活禽、野生动物及产品。

仙游县市场监管局还通过开展价格监控,维护市场稳定。对全县医疗机构、药品经营等单位加强巡查,重点检查口罩、药品、体温计、消毒杀菌用品等防护用品价格,督促相关单位做好明码标价工作,严禁价格欺诈、捆绑消费,以及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搭售商品等违法行为。对粮油肉蛋奶等生活必需品,该局严格进行价格监控,严禁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损害其他经营者或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保障良好的市场供需秩序。

“加强质量监管,保障食品安全,我们一直非常重视。”仙游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仙游县市场监管局共查处食品违法案件9起,开展食品安全快速检测105批次,合格率达100%。

在药品监管方面,仙游县市场监管局加强对涉疫药品、医疗用品监管;帮扶有关企业进行防疫物资生产;与质量监督和药品检测中心等业务技术人员,参与仙游县医疗物资保障组工作,与仙游县卫健局负责防疫物资的分发及捐赠医疗器械的登记,保障疫情防控医疗器械产品市场供应和质量安全。同时,该局还积极组织基层监管所加大监管力度,强化市场巡查,对非合法渠道购进药品、销售不符合国家标准医疗用品,及哄抬物价等违规违法经营行为予以严厉打击,确保防控药品等医疗用品经营规范质量有保证。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开 ...

  • 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开发区积极助力企业 ...

  • 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丹寨县各 ...

  •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宝安监管局创新性开 ...

  • 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县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