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重庆发出首张“跨省通办”营业执照

2020-11-18 10:54:21 中国质量报

□ 谢旺江

11月11日下午,重庆市沙坪坝区政务服务大厅里,四川喜玛仓储科技有限公司的张伟来到一台政务服务自助机前,在屏幕上进行了短暂简便的操作。很快,机器输出了成都市武候区行政审批局发出的营业执照正副本。据悉,这是重庆市首张“跨省通办”营业执照。该营业执照的成功发出,标志着川渝两地“跨省通办”工作正式启动,重庆市有关单位等打造的“跨省通办”政务服务系统获得成功。沙坪坝区市场监管局局长梁晚益见证了这一过程,他表示,“跨省通办”的出发点就是真正方便企业,促进经济发展,提升群众满意度。

据张伟介绍,自己长期在重庆,需要在成都市武侯区开办一个企业,按照原来的办理方式,需要多次往返成渝两地,时间至少7天。通过“跨省通办”,提交材料第二天就可领证。沙坪坝区市场监管局注册和许可科负责人陈灿介绍,为方便异地办理,沙坪坝区政务服务大厅专门设置了“跨省通办”窗口,工作人员可现场指导填报材料,并帮助初审,提高办证准确率。

2018年,国内江浙等地出现了跨省通办的试点,今年9月国务院办公厅出台加快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的指导意见,重庆不断推进该项工作。日前,沙坪坝区与成都武候区在签订《“跨省通办”政务服务战略合作协议》的基础上,以“开办企业”为突破口推动事项实际落地,建设“跨省通办”系统,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双方就审批同质化互通、注册信息共享、受理标准互通、审核结果互认等细节进行多次磋商和测试,系统功能不断完善和优化。

沙坪坝区与武侯区两地的“跨省通办”系统, 力求优化线上办理方式,便捷、易操作,张伟的操作,验证了该系统的稳定高效。据悉,11月11日,河北雄安新区、四川武侯区、陕西雁塔区与重庆市沙坪坝区、江津区和大足区共同签订“跨省通办”政务服务协议。这意味着,在重庆沙坪坝区办理雄安新区等地的营业执照也将成为现实。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湖南省怀化市通道侗族自治县:让茶油 ...

  •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龙山街道竹编加工 ...

  • 国内品牌实体店及百货商场客流量呈回 ...

  • 第14届海峡两岸茶业博览会在福建省 ...

  • 红灯笼照亮致富路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