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湖南省省长许达哲在全省质量大会上提出把质量作为基础性战略性工作来抓

2020-11-18 10:53:49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王融国)在11月16日召开的湖南省质量大会上,湖南省省长许达哲强调,把质量作为一项基础性、战略性工作来抓,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加快推动湖南迈向质量时代。

许达哲指出,质量是政治、质量是生命、质量是效益。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质量工作具有基础性、战略性地位;打造“三个高地”、践行“四新”使命,质量提升是根本性、紧迫性任务。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判断、重大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抓好质量工作,全面有效地加强品牌质量建设,为建设质量强国贡献“湖南力量”。

许达哲强调,要把质量提升作为推动经济体系优化升级的重中之重。围绕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目标,聚焦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全面提升以质量为核心的标准、人才、技术、市场竞争实力,在补好质量短板中,创造更多高端供给、优质供给、有效供给,以质量变革促进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以质量振兴推动实体经济振兴,以质量提升引领产业迈向中高端,推动全省经济体系优化升级。要把质量提升作为融入新发展格局的关键之举。充分发挥“一带一部”区位优势,大力实施质量提升工程,创造更多质量过硬的产品和服务,以质量品牌建设为重点,提升供给体系对内需的适配性,更有效地满足市场需求,更全面地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体系,更广泛地参与“出口”和“内销”,以高质量供给满足、引领和创造新需求,厚植湖南发展新优势。要把质量提升作为改善人民生活品质的重要着力点,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的需要,更有力地维护人民生命健康,更有效地促进社会安全和稳定。

会上,许达哲向中车时代电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向大雄等企业和个人颁发第六届省长质量奖。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湖南省怀化市通道侗族自治县:让茶油 ...

  •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龙山街道竹编加工 ...

  • 国内品牌实体店及百货商场客流量呈回 ...

  • 第14届海峡两岸茶业博览会在福建省 ...

  • 红灯笼照亮致富路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