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线缆资讯!
中国质量新闻网线缆资讯
  • 新闻投稿
  • 黑牛投诉
您当前位置: 线缆资讯>>线缆资讯>>

发展新质生产力,赋能线缆行业高质量发展闭门座谈会在京圆满召开

2024-03-29 17:03:1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李宝雯) 3月24日,由中国质量报刊社·中国质量新闻网主办的“2024电线电缆行业发展新质生产力 赋能线缆行业高质量发展闭门座谈会”在北京新青海喜来登酒店圆满结束。

电线电缆是国民经济重要的配套产业,我国更是世界电线电缆制造大国。线缆行业如何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成为本次座谈会研讨的主题。

此次座谈会得到了国家发展改革委、市场监管总局、工信部、商务部等相关部门的领导,及国网、大唐集团、华能集团等央企用户和行业专家的支持。

会议邀请了远东电缆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万马电缆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市江南电缆有限公司、青岛汉缆股份有限公司、尚纬股份有限公司、中辰电缆股份有限公司、远程电缆股份有限公司、中超电缆股份有限公司、新亚特电缆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市华美电缆有限公司、上海浦东电线电缆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市新兴电缆实业有限公司、河南金水电缆集团有限公司、锐洋集团东北电缆有限公司、江西美园电缆有限公司、河北恒源电缆有限公司等18家优质电缆企业。

中国质量报刊社社长李刚致开幕辞,对参会的领导和企业表示欢迎。“中国质量新闻网历来关注产品质量、服务质量、工程质量,关注质量安全,关注高质量发展。我们作为媒体单位会为企业提供载体和平台,聚集智慧和正能量的东风,为行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会上,参会企业分别就“数转智改和绿色发展形势下,线缆企业的发展”以及“线缆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等当下行业热门话题展开深入探讨。

华能能源交通产业控股有限公司与中国水利电力物资上海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与线缆企业就“需求方的质量标准”问题进行充分交流。

此外,中国欧洲经济技术合作协会副会长陈璟玥就欧盟及欧盟候选国一系列的补贴和扶持政策作出解读,给线缆企业出口方向作出指导。她表示,期待我国线缆品牌在国际舞台大放异彩。

此次座谈会汇集行业智慧,通过彼此充分的思想交流,共同为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寻找新的启发和动力!

(责任编辑: 崔立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