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线缆资讯!
中国质量新闻网线缆资讯
  • 新闻投稿
  • 黑牛投诉
您当前位置: 线缆资讯>>新领航·新势能>>

以创新赋能未来 以品质铸就品牌——锐洋集团东北电缆有限公司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

2024-03-21 15:11:1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李宝雯) 中国质量报刊社·中国质量新闻网特“以高质量为追求,打造新质生产力质量标杆”为主题,开展“第二届电线电缆质量坚守承诺企业”专题宣传展示活动。旨在评选出在产品质量、技术创新、品牌建设、社会责任等方面卓越表现的线缆企业,并分享其在质量管理、消费者认可等方面的成功经验,树立行业质量标杆,引导企业提升质量管理水平,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经报名及审查,锐洋集团东北电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锐洋东北”)入选“第二届电线电缆质量坚守承诺企业”。

锐洋集团东北电缆有限公司创建于2010年,是锐洋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创建的一家生产电线、电缆、电缆附件、电缆保护管、电工材料的专业厂家。是目前东三省产销规模较大、市场占有率高、研发能力较强的电缆研发制造企业,公司坐落于历史悠久的辽宁省沈抚经济技术开发区,厂区占地面积40000余平方米,企业注册资本4.6亿元,年生产能力达15亿元以上。

强化科技创新,提升核心竞争力

锐洋东北一直潜心于优质电缆的研发与生产,是国家电网资格预审合格单位、国电投年度集采合格供应商、国家质量监督定点检验单位、中国石化行业优质供应商,拥有民用机场专用设备备案等。并获评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并连续两年获评“中国线缆百强企业”。目前,公司拥有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30项,参与制定地方标准1项、企业标准21项,科技成果转化15项。

锐洋东北将紧紧围绕新时代高质量发展要求,把握国家建设海洋强国、“一带一路”倡议、新基建等重要战略机遇,坚持“团队制胜的文化、持续创新的精神、行稳致远的理念”的文化基因,牢牢抓住主业不动摇,抓住自主创新不动摇。

image.png

“产学研”融合,强化人才梯队建设

锐洋东北不断加强产学研合作体系建设、加速重大项目产业化进程,与知名行业研究所、科研院校等单位合作,采用深度融合机制,建立科技资源共享机制,促进科研院所与企业发挥各自优势,相互协作,建设核心研发团队,充分吸纳和利用各种资源,使产品技术性能在国际市场竞争中更有优势,为企业科技发展增添了新的动力。为进一步提升线缆产品研发技术和水平,公司每年投入科研经费500万元以上,研制了柔性矿物质绝缘防火电缆、硅橡胶电缆等产品,是辽宁省省级科技研发中心,先后有20余项创新技术投入生产,研制出多种高性能、高适用性的产品。

锐洋东北始终高度重视对技能人才和技术科技人才的培养,搭建技术技能人才发展平台,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聚焦人才、干部队伍建设和安全生产的需要,探索制定积极、有效的人才培育计划,采用多元化培训方式,提供锻炼平台、激发创造活力,为员工提供晋升渠道。未来,锐洋东北将继续有计划、有步骤地加大高层次、复合型人才的培养力度,储蓄优质的管理力量,带动锐洋东北人才队伍整体素质的不断提升,凝聚全体员工共识与合力,助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image.png

加强内部管理,提升品牌效能

经过多年的探索与发展、品牌升级与再造,锐洋东北逐渐形成了以高端技术为品牌资源的独特品牌个性和品牌形象。同时围绕“创一流企业,树百年品牌”的企业愿景勇毅前行,在技术创新、产品质量、市场营销、品牌形象、管理水平等各方面均不断提升。

保持技术领先,加强质量管理是锐洋东北树立品牌的关键,公司将继续以“核心技术”为品牌诉求点,优化资源,自主创新,打造核心技术,建立差异化竞争优势,提升品牌知名度。加强与高端客户建立紧密的长期战略合作关系,通过客户的知名度和权威性来提升企业品牌的认知度和辐射面。同时将企业文化融入到企业品牌建设中,以文化丰富品牌内涵,构建品牌管理体系,通过打造特色企业文化品牌和品牌建设的统一规划来促进公司整体品牌形象的提升,持续保持“锐洋东北”品牌的技术创新特色和产品品质优势。

沉舟侧畔千帆过,百尺竿头更思进。锐洋东北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助推企业顺利走向资本市场,促进高质量发展,不断创新,开辟新赛道,塑造新动能,坚持“诚信经营、服务社会”的经营理念,向着“创一流企业,树百年品牌”的宏伟愿景阔步前行。

(责任编辑: 崔立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