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线缆资讯!
中国质量新闻网线缆资讯
  • 新闻投稿
  • 黑牛投诉
您当前位置: 线缆资讯>>新领航·新势能>>

上海浦东电线电缆(集团)有限公司引舵高质量发展

2024-03-21 15:12:3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以匠心守初心,以初心致创新

——上海浦东电线电缆(集团)有限公司引舵高质量发展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李宝雯) 中国质量报刊社·中国质量新闻网“以高质量为追求,打造新质生产力质量标杆”为主题,开展2024年3·15“第二届电线电缆质量坚守承诺企业”专题宣传展示活动。旨在评选出在产品质量、技术创新、品牌建设、社会责任等方面卓越表现的线缆企业,并分享其在质量管理、消费者认可等方面的成功经验,树立行业质量标杆,引导企业提升质量管理水平,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经报名及审查,上海浦东电线电缆(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浦东电缆)入选2024年3·15“第二届电线电缆质量坚守承诺企业”。

上海浦东电线电缆集团总部位于上海市奉贤区奉城(市级)工业园区,是一家集生产基地、技术研发基地和出口基地于一体,以实业投资为主体,外向型、创新型、多元化的大型综合性集团企业。集团及各大生产基地占地500亩,生产线16条,员工2000人,其中技术研发人员占比15%。集团拥有国内外销售公司和办事处300多家,有云南、广西、重庆、沈阳四大生产基地,技术研发基地入选“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项目,集团技术中心被认定为“上海市企业技术中心”。

深化企业改革 激发内生动力

作为电缆行业的领跑者之一,近年来,浦东电缆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引领企业发展的第一动力,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始终保持“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以技术研究中心为载体,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加大研发投入,加快成果转化,走出了一条充满活力的发展之路。

路虽远,行则将至。浦东电缆自创建以来,实施了“经营创新、人本管理、技术先导”三大战略,拥有一流的人才、一流的技术、一流的设备、一流的服务,用完整科学的卓越绩效管理体系,实施严格的科学管理,现已建成了颇具实力的新产品开发研究机构,并认定为上海市企业技术中心,建立了完善的研发投入核算体系、与科研院所开展了产学研合作的研发活动,拥有精密高端处于国内外先进地位的研发设备,技术及产品达到先进水平。

体制机制创新 助力匠心“智”造

作为国内电缆行业生产规模宏大、品种较为齐全的大型企业,浦东电缆近年来不断转型升级、深耕研发,推动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填补国内外多项电线电缆领域技术空白,参与30多项国家以及行业标准的编制。全力解决技术难题,推动科研成果就地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公司始终将提升产品质量竞争力作为首要目标,以追求卓越品质作为前进方向,高度重视质量建设,建立了一套严格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企业在行业中率先通过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ISO14001环境体系认证、ISO45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CCS9001船用产品质量体系认证、安全生产管理体系、GB/T29490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ISO10012测量管理体系认证、GB/T23001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管理体系认证、ISO 50001能源管理体系认证、碳足迹认证、ROHS认证,也是行业中率先推行GB/T19580卓越管理体系的企业之一,并获得政府质量管理奖。

技术产品创新 夯实竞争优势

作为一家高新技术企业,上海浦东电线电缆集团始终把科技创新视为企业发展的重中之重。遵循高起点、高标准、高要求原则,引进先进的生产装备和行业高技能人才,力求实现科学、创新、智能化投入,高效、高质、规模化产出。

此外,上海浦东电线电缆集团拥有优秀的研发团队,深入挖掘市场需求,精准研发适合各类应用场景的电线电缆产品。通过技术产品创新,公司的电线电缆产品越来越受到市场的认可和青睐。

坚守不变初心 永葆奋斗精神

由上海浦东电线电缆集团出资建立的上海电线电缆博物馆,是国内首家、民政局注册的电线电缆行业博物馆,展馆收藏展示电线、电气装备、光缆等反映电线电缆工业发展史的实物样品百余件,以时间为轴,回顾中国电线电缆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打开一幅波澜壮阔的民族工业发展画卷。这座博物馆见证了上海浦东电线电缆集团对电线电缆行业的情怀,展示了浦东线缆发展的辉煌成就和上线人的不懈追求,彰显了浦东线缆的坚守初心,以精益求精的态度勇攀高峰,为民族工业的腾飞不懈努力。

在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中,浦东电缆始终将产品质量视为企业的生命线,坚持匠人精神做产品,严格把控生产的每一道工序,以确保每一根线缆都是能让消费者认可的高质量产品。

新时代背景下,上海浦东电线电缆集团正积极响应“贯彻落实质量强国战略”,通过不断地提升产品质量,以创新驱动、质量为中心、提高效率为核心,持续提升企业竞争力,再接再厉,稳中求进,迈出新的坚实步伐,交出更加骄人的答卷,助推线缆产业高质量发展,为达成成为世界一流的电线电缆制造商的企业愿景而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 崔立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