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文旅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文旅频道>>文化产业>>

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服务乡村振兴助力脱贫攻坚

2022-07-25 16:19:52 中国质量新闻网

7月4日至5日,云南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20余名师生赴乡村振兴帮扶点云南曲靖宣威市羊场镇普瓦村和兔场村,开展助力乡村振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服务乡村振兴和助力脱贫攻坚。

昆明理工大学积极探索基础教育与乡村振兴相结合的方式,努力把羊场镇打造成教育改革和乡村振兴结合示范点。近年来,该校先后为羊场镇普瓦、兔场、茨营3个帮扶村建成无公害蔬菜基地,开放学校部分后勤服务市场,实行产业帮扶,形成了“昆明理工大学+合作联社+合作社+基地+贫困户”的订单农业种植模式。2021年学校又将羊场镇陈湾村新增为定点帮扶村。

7月4日,昆明理工大学化工学院实践队来到了羊场镇普瓦村普瓦完小学,为孩子们带去了学习用具等物资,并开展了一系列别开生面的物理化学实验小课堂和趣味活动,激发孩子们对物理和化学学科的好奇心和学习热情,锻炼他们的动手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活动结束后,实践团队和驻村队员、普瓦完小学的老师们举行了座谈交流。

7月5日上午,社会实践团队对普瓦村开展了入户调研、访谈工作。实践队员们通过实地走访和问卷调查等方式,掌握了普瓦村在突出环境问题综合治理情况、农民生活设施完善情况,乡村振兴战略为普瓦村的环境、公共设施、经济、文化和普瓦村居民生活、人文精神带来的积极影响等基本情况。

7月5日下午,实践队走进昆明理工大学在兔场村建成的无公害蔬菜种植基地开展志愿劳动服务。

(责任编辑: 崔立明 )
  •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