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文旅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文旅资讯>>文旅聚焦>>

北京青扬国际等3家旅行社被注销业务经营许可证

2022-07-01 18:40:33 中国消费者报

本报讯(记者孟刚)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关于注销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的公告(2022年第六批)。公告称,根据《旅行社条例》和《中国公民出国旅游管理办法》,自6月22日起,注销辽宁新风情、内蒙古盛祥国际、北京青扬国际3家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文旅部共发布了6批关于取消出境游资质或注销旅行社业务的公告,共注销了6家旅行社的旅行社业务,超过5家旅行社被取消经营出境游业务资格。

据了解,旅行社被注销业务情形有很多,如未在规定期限内向其质量保证金账户存入、增存、补足质量保证金或者未提交相应的银行担保的,由旅游行政管理部门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吊销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

组团社有下述情形之一、情节严重的,旅游行政部门取消其出国旅游业务经营资格:入境旅游业绩下降;因自身原因在1年内未能正常开展出国旅游业务;因出国旅游服务质量问题被投诉并经查实;有逃汇、非法套汇行为;以旅游名义弄虚作假,骗取护照、签证等出入境证件或者送他人出境;国务院旅游行政部门认定的影响中国公民出国旅游秩序的其他行为。

此外,组团社违反《中国公民出国旅游管理办法》规定,不为旅游团队安排专职领队的,由旅游行政部门责令改正,并处5000元以上2万元以下的罚款,可以暂停其出国旅游业务经营资格;多次不安排专职领队的,取消其出国旅游业务经营资格。

(责任编辑: 贤达 )
  •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