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文旅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文旅资讯>>文旅聚焦>>

宁夏:高考综合改革规范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体系

2022-06-29 16:08:51 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倪金凤)6月27日,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深化普通高等学校考试招生综合改革实施方案》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高考综合改革将规范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体系。

高考综合改革后,高校在招生录取中,突出了综合素质评价的重要作用。基于三方面的考虑:有利于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转变以考试成绩为唯一标准评价学生的做法。有利于促进学校把握学生成长规律,切实转变人才培养模式。有利于促进学生正确认识自我、科学规划人生。

综合素质的评价分“五个步骤”,即写实记录、整理遴选、导入系统、公示审核、形成档案。我们将严格规范评价,更加注重过程评价,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客观真实可信。

怎么用好综合素质评价?高中教师充分利用写实记录材料,对学生成长过程进行科学分析,引导学生发现自我、建立自信,指导学生发扬优点、克服不足,明确努力方向。高等学校在招生时根据学校办学特色和人才培养要求,制定科学规范的综合素质评价体系和办法,组织教师等专业人员对档案材料进行研究分析,采取集体评议等方式做出客观评价,作为招生录取的参考。

(责任编辑: 贤达 )
  •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