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文旅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文旅频道>>焦点新闻>>

2022年甘肃省“百千万”创业引领工程新业态“创业达人”选拔赛开幕

2022-06-29 16:06:11 中国甘肃网

中国甘肃网6月28日讯(本网记者沈文刚)6月27日,由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的甘肃省百千万创业引领工程——2022年“短视频、网络营销、电商直播、网约配送”新业态“创业达人”选拔赛在兰州开幕,副省长何伟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大赛开幕,省商务厅、省文旅厅、省卫健委、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等10个省直部门领导、大赛组委会评审员、裁判员及参赛选手等共200多人参加了开幕式。

甘肃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周丽宁在开幕式致辞时表示,支持新就业形态发展是新时代就业工作的重要内容,是保障和改善民生、提高人们生活品质的重要抓手。举办创业创新大赛,就是要挖掘一批优秀创业创新人才、培树一批优秀企业和项目,在全省掀起新业态蓬勃发展的热潮,为促进就业创业、营造创新氛围、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有力支撑。希望社会各界继续关心支持“百千万”创业引领工程,共同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氛围,不断激发全民创业热情,为全省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新业态“创业达人”选拔赛以“创新赋能新业态,创业培育新动能”为主题,充分发挥“互联网+”新型服务模式的优势,赋能网络平台,培养一批跨界融合、敢于创新的新型服务人才,培育经济新动能,催生新型市场主体,带动更加灵活、更大范围的就业创业。大赛分为“短视频拍摄”“电商直播”“网络营销”“网约配送”四个赛道进行比赛。赛事期间,还将举办“新业态心分享”——甘肃省新业态领域创业创新分享交流会、“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优秀短视频展播活动、“你好,拍客”短视频行业创业大讲堂、“直播间里的甘味”农产品推介销售等4项配套活动。每项赛事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5名,符合条件的优秀创业者将授予省级“创业达人”称号。对赛事中涌现出的优秀项目将择优推荐入驻省、市创业孵化基地或创业园区,享受创业担保贷款、培训辅导、资金扶持、宣传推广等扶持政策。

甘肃省“百千万”创业引领工程于2021年启动,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10个省直部门共同推进,计划利用三年时间,通过举办“十项比赛、六大活动”,培养300名创业达人、1000名创业新秀、10000名新锐创客,建成一批具有鲜明特色的创业就业孵化示范基地。截至目前,已评选出省级“创业达人”114名,建成省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148家,全国创业孵化示范基地5家,随着各项创业创新活动的开展,我省双创工作社会影响力持续扩大,社会关注度急剧增高,更多人选择了走自主创业之路,创业带动就业倍增效应得到了充分释放。

(责任编辑: 贤达 )
  •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