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文旅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文旅频道>>滚动新闻>>

多地暑期旅游市场升温

2022-07-01 18:40:14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北京讯(记者孟刚)随着各地学生陆续放假,多地跨省游恢复,毕业旅行、研学游、避暑游叠加,让今年暑期旅游市场升温。

学生客群的旅游需求快速上涨。携程数据显示,18—22岁的高中毕业生至大学生群体已成为暑期旅行的“先行军”。马蜂窝大数据显示,近一周以来,“毕业旅行”搜索热度上升137%,并呈不断增长趋势。驴妈妈旅游网数据也显示,同学、好友结伴出游是毕业季旅游的主流,占比高达七成,也有不少学生选择独自出行,给自己一次特别的毕业纪念仪式。驴妈妈数据显示,进入六月以来,带“单体别墅”“聚会轰趴”“带桌游”“可烧烤”“可做饭”“电竞房”等标签的产品咨询和预订量走高,环比五月同期增长约两至三成。

随着多地防疫政策调整,北京、上海出发的机票订单量继续上扬,酒店订单量也保持回暖势头。飞猪数据显示,“6•18”大促结束至今,大促中售出的酒店套餐核销间夜数一直保持同比翻倍增长态势,本周同比增幅已超2.2倍。即时预订的日历房、日历票也迎来高峰。近一周,飞猪酒店预订量环比增长55%,暑期机票预订量增长2倍以上。

长线游继续有序回暖。从飞猪近一周的机票预订数据来看,成都、广州、杭州、西安、重庆、昆明、南京、海口、青岛和深圳是最热门的10个目的地城市。

多地景区再现久违的客流,其中,主题乐园一直是暑期旅游的重要项目之一。记者发现,近日国内两大主题乐园相继重启,明显带动周边酒店、民宿的搜索量与订单量。6月28日,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宣布于6月30日起恢复运营。该消息发布后,多家线上旅游平台的相关产品搜索量大增。如飞猪平台上,开售首日的门票出票量较3月正常营业期日均增长42%。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科学学院副院长邓宁认为,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向稳趋好,各地文旅部门陆续推出暑期旅游活动和优惠措施,国内旅游需求将在暑期迎来集中释放,游学、亲子游、探亲游等将是热门业态,自驾游、家庭团、租车游等也将有较强需求。

(责任编辑: 贤达 )
  •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