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文旅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文旅频道>>质量文旅>>

惠民演出《斯拉夫经典》交响音乐会在兰州激情奏响

2022-06-21 16:33:57 中国甘肃网

中国甘肃网6月20日讯(本网记者薛敏程健)6月19日晚,由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兰州大剧院承办,兰州交响乐团演出的2022年兰州市惠民演出——《斯拉夫经典》交响音乐会在兰州音乐厅激情奏响,通过演绎浪漫主义的欧洲经典曲目,传递欢快激情的音乐氛围。

本场音乐会,由广州交响乐团常任指挥景焕执棒,联袂兰州交响乐团共同献上一场精彩纷呈的音乐盛宴。

音乐会分上下半场。当晚8时,斯特拉文斯基成名作《火鸟》在弦乐器的轻柔音中绕梁全场。小提琴的音色和演奏特点也得到了充分发挥,时而抒情优美,时而神秘朦胧,暗示出火鸟激烈、骄矜的舞蹈。谢尔盖•普罗科菲耶夫作曲的《罗密欧与朱丽叶》组曲选段,写了两位相爱却迫于世俗无法相守的年轻人最终相继赴死的故事,整体音响饱满厚实,色彩绚丽多变,节奏根据不同的情节有丰富的变化。

斯拉夫经典乐曲以其民族主义的音乐形成潮流,犹如一股新风注入欧洲乐坛,激起人们对民族音乐的浓厚兴趣。现如今,人们常称这种民族风格的音乐为世界主义的音乐,“音乐无国界”这句话尤其适合于这类音乐。

(责任编辑: 贤达 )
  •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