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文旅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文旅资讯>>质量文旅>>

兰州:黄河之滨话端午 母亲河畔诗意浓

2022-06-06 16:03:55 中国甘肃网

中国甘肃网6月3日讯(本网记者宋芳科实习生霍永元)黄河之滨也很美,端午佳节情更浓。6月2日晚,一场创新的端午非遗文化探索在黄河之上举办。由兰州市邀请的中国好人代表、十佳志愿者代表、新时代好少年代表等乘坐游轮徜徉母亲河上,与各界嘉宾一起感受端午文化,共祝端午安康。  

2022“我们的节日·活态非遗”——“端午·求索”展示分享活动由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兰州市文明办主办,城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安宁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兰州市电影发行放映公司共同承办;兰州广播电视台、兰州水运集团、中国电信兰州分公司、通渭路小学协办,活动除了在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开展非遗电影展演,端午文化进校园外,还创新节日表达形式,将端午文艺展演搬到黄河游轮上举办。

落日余晖,大河东流,在《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里,端午文艺展演正式拉开帷幕。晚风、夕阳、夜色、白塔构成的黄河大舞台,让兰州的美尽收眼底。在天地之间搭建的舞台上,人们讲述端午文化传承,展示敦煌乐舞和兰州民谣,让兰州的端午文化更有黄河气息和西北味道。

甘肃省非遗保护中心副研究员封尘表示,端午节是活态传承的节日,我们求索端午,是理解屈原所代表的爱国文化。我国幅员辽阔,端午民俗不尽相同,但纪念屈原都是文化内核。甘肃省各地的端午民俗也多采多样,这恰好是非遗的魅力所在。活动主办方选择在黄河之上举办端午活动,这是最具兰州特色的端午文化符号。大河浩荡,徜徉其中,本身就是人与自然的对话,更具诗意和兰州味道。

(责任编辑: 贤达 )
  •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