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文旅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文旅资讯>>今日头条>>

走进首届江西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宜春馆 品味宜春特色

2022-05-26 15:51:39 大江网

大江网/大江新闻客户端讯 叶飞鹰、记者王敏君报道:“文旅相宜春意四季”,宜春市文化积淀厚重,自古被誉为“江南佳丽之地,文物昌盛之邦”,5月24日,在首届江西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预展会上,宜春馆为市民带来袁州麻绣、靖安黑釉、樟树中药等特色产品。

袁州麻绣(叶飞鹰摄)

麻绣作品(叶飞鹰摄)

当日上午,在宜春馆展销区,一个个展销台上,整齐摆放着袁州麻绣、靖安黑釉、宜春版画等精美的手工艺术品。其中,一幅栩栩如生的麻绣挂画,吸引了不少观展人员。

杨倩为观展人员现场展示麻绣技巧(叶飞鹰摄)

“我们现在的麻绣产品大多用在家装方面,比如说挂画、背景墙或者屏风、摆台。麻绣是纯天然的植物原料,没有经过任何添加,手工制作而成的,但是顺应时代,我们也对麻布进行了一些改良,因为其实麻布它纤维比较粗,稍微显得有一点点粗糙,改良之后,我们采用丝麻混纺的布料进行绣制,这样不仅织出来的布细腻好用,刺绣的光泽也更加形象、真实。”宜春市第七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杨倩此次受邀,在宜春馆现场为市民展示麻绣技巧。“喜欢的市民朋友可以在展销区现场下单,无论是收藏还是作为家装摆饰都很合适”。

杨倩表示,江西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是促进文化产业发展的大好机会,希望能借助这个机会,将袁州麻绣制品、麻绣技术推向全省、全国,也让大家能够在这些展销产品中,感受到宜春的人文底蕴。

(责任编辑: 贤达 )
  •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