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文旅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文旅资讯>>今日头条>>

文化游、露营民宿、夜间游……端午期间山东文旅市场“潮游”不断

2022-06-06 16:05:29 齐鲁晚报

记者 李睿

2022端午假期期间,山东文化旅游市场持续复苏,运行平稳,省内近郊游、文化游、红色游、乡村游热度不减,露营持续成为文旅消费主流,商业街区、夜间旅游不甘示弱,各地文旅活动精彩纷呈,有效激活了消费潜力。

文化场馆成网红打卡地

端午假期期间,山东全省文博场馆持续推出特色文旅活动和公共服务,丰富市民游客“微旅游、慢生活”体验。青岛市青岛啤酒博物馆等文博场馆推出系列端午主题文化活动,青岛市北区图书馆举办“胶东五市独具一格的古籍方志中的地图文化联展”。威海市各级文化场馆推出“家和万事兴”漫说家风作品巡回展、威海百年赋税票据展等10余精品展览,同时积极开展线上文化服务,推出线上活动70余场次。

近郊游、乡村游成消费主流

以近郊游、亲子活动、乡村休闲、短线自驾为主题的活动备受青睐,成为假日消费热点。济南市抢抓“影视+旅游”机遇,推出一批主题突出的乡村旅游打卡点,三涧溪村、朱家峪景区、商河鼓子秧歌、三德范村、石子口村、锦屏山景区、龙山黑陶等诸多剧中元素燃爆假期旅游市场,深受广大游客喜爱。潍坊市齐鲁酒地举办杏林采摘,石门坊景区开办亲子营地,揽翠湖举办端午民俗快乐活动。青州市自驾游游客约占82%以上,王坟镇胡林古村、王府街道井塘古村等引了大批游客。三是红色游热度不减。临沂市推出丰盛的红色文化、红色旅游大餐,引导广大游客听经典红歌、看红色纪念馆、参拍红色影视剧、聆听红色故事,游客络绎不绝。

露营民宿俏市场

露营民宿热在消费升级与疫情防控双重作用下,成为市场热点。目前,山东露营地数量已近4000家,位居全国第一。济南市推出石崮寨民宿露营节、济南赛石玫瑰园露营节、月牙山谷首届露营大会活动。淄博市高青鹅湖国际慢城景区举办“帐篷节”“草地音乐会”“篝火晚会”等活动,迅速引爆旅游市场。潍坊市竹山生态谷景区举办露营烧烤节,七彩滑道、漂流和黑陶制作等项目趣味纷呈。济南市若谷山居等民宿预定爆满、一房难求,日照市27家精品民宿同比增长10%。

商业街区、夜间旅游成热点

各大商业街区、综合体持续组织各类活动,济南市推出融创乐园臻爱之旅花车巡游、雨林REMIX,印象济南·泉世界青春西城 记录美好——光影大赛活动、浓情端午折扣季,华谊兄弟电影小镇一周年感恩月活动,悦立方星空叶华帐篷节等。德州市董子文化街举办了“艾香端午 传承文明 家乡好街 请您来逛—2022年德州市非遗、手造项目展示体验活动”。三是夜间旅游经济红火。淄博市博山红叶柿岩旅游区“青春如你所愿”夜游季夜游一开即爆,引发游客夜游热潮。济南市北纬37度康旅示范小镇举办“唐风幻象、粽情端午”清水湖庙会,精彩的打铁花、篝火晚会、美食等夜游项目吸引大批市民游客。

(责任编辑: 贤达 )
  •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