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文旅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文旅频道>>文旅聚焦>>

贵州原创大型花灯戏《云上红梅》在遵义上演

2022-05-31 16:57:11 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付磊) 5月27日至28日晚,贵州省花灯剧院原创大型花灯戏《云上红梅》在遵义大剧院上演。

花灯戏《云上红梅》以贵州丹寨县羊物村“最美乡村医生”李金梅为人物原型,艺术再现了主动扎根山区、奉献青春、坚守岗位的新时代乡医形象。

该剧是我省首部原创大型卫生题材现代戏剧目,曾获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舞台艺术创作资助项目、第六届贵州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剧目金奖”、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重点剧目等支持和荣誉。

记者从贵州省花灯剧院了解到,《云上红梅》主创团队年轻、本土,自立项排演至今,经过了30多个版本的修改打磨。

在演出后的专家研讨会上,来自我省的知名专家纷纷为《云上红梅》点赞,认为这是一部贴近生活、走进群众的难得好戏,不仅宣传了地方特色,还扩大了贵州花灯的影响力,培养了一批新兴的戏曲艺术制作团队,为贵州花灯戏的传承与发展贡献了力量。

下一步,《云上红梅》作为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将结合疫情防控要求,陆续在长沙、广州开展巡演工作。

(责任编辑: 贤达 )
  •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