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文旅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文旅频道>>全域旅游>>

山东又迎艺术盛会,首届黄河流域戏曲演出季5月将在济南举办

2022-02-25 16:01:32 齐鲁晚报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下发《关于举办2022年首届黄河流域戏曲演出季的通知》,据了解,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定于2022年5至6月在济南市举办2022年首届黄河流域戏曲演出季。

为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论述精神及文化和旅游部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座谈会部署,深化沿黄九省(区)戏曲艺术交流,促进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定于2022年5至6月在济南市举办2022年首届黄河流域戏曲演出季。

活动由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山东地方戏联盟、山东省柳子戏艺术保护传承中心(山东省柳子剧团)承办。

据了解,此次演出季将组织黄河流域九省(区)约12部(台)优秀戏曲大型作品和小戏组台,开展以下活动:大型作品演出。展示若干部优秀大戏或小剧场戏曲剧目,每部作品装台1至2天、演出1场。 “我们的新时代”小戏组台专场演出。展示若干台优秀小戏组台作品,每个组台装台1天、演出1场。开展“一剧一评”。每场演出结束后,邀请专家与演出单位负责人、主创人员等共同召开“一剧一评”研讨会,加强艺术评论,引导创作方向。

活动举办期间,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拟邀请其他沿黄省(区)文化和旅游厅共同成立“沿黄九省(区)戏曲发展联盟”,制定联盟章程,明确工作计划,建立融通合作机制,共同推动黄河流域戏曲艺术繁荣发展。

(责任编辑: 贤达 )
  •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