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文旅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文旅频道>>文旅资讯>>

香河建设杨家将文化小镇

2022-02-23 17:17:29 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董海宽、陈玉乔 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杨令公广场、中华杨家将文化陈列馆、当代杨家将红色文化长廊……走进香河县五百户镇后土门楼村杨家将文化小镇,浓浓的杨家将文化扑面而来。

据记载:杨家将灵魂人物杨业(令公)殉国后,被后人移葬后土门楼村。围绕传承杨家将文化、发扬杨家将精神,2017年4月,五百户镇与杨家将文化研究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联合打造杨家将文化小镇。小镇投资3700万元,主要打造杨令公广场,除了9.86米高的杨令公主雕塑外,还建设了杨家将群像、点将台等设施,展现宋辽古战场风貌,揭示杨家将文化的核心符号——保家卫国、历代忠良。

同时,按照宋代北方传统风格形式对附近民居进行修葺,建成一个北宋风情展示区。

(责任编辑: 陆明 )
  •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