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文旅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文旅资讯>>全域旅游>>

安徽黄山雪后云海妆成 网友直呼“太好看”

2022-02-21 14:50:37 中国网

中国网2月18日讯 2月18日,安徽黄山风景区降雪达到26.5毫米,积雪深度26厘米。游客慕名而来赏雪,行走在水晶宫,体验冰雪带来的惊喜。在微博上,网友看到今天的云海视频,直呼“太好看”“想去”。天气预报20日黄山晴天,除云海可见概率高外,观赏到日出日落景观和遇见佛光奇观概率也极大。

黄山四季可见云海,雪后的云海更有其特色和韵味。今日黄山,云海妆成。奇峰怪石和古松隐现云海之中,更具美感。雪后的黄山,峰尖浮海,犹如孤岛,时隐时现,似见非见,瞬息万变,气象万千。

云以山为体,山以云为衣。飞云铺海时,谷风引动松涛,如海潮呼啸,有时澎湃之声,不绝于耳。如遇落日云海,似涌金流银,所见游客无不惊叹、留恋忘返。黄山有黄海的别称。明代潘之恒居山数十年,晚年编纂的山志即命名为《黄海》。清康熙帝曾给黄山题写过匾额,曰:“黄海仙都”。

据资料,云海被誉为黄山“五绝”之一,有“黄山自古云成海”之说。尤其是雪后初晴,黄山风景区低温高压,谷底水汽凝成云雾,弥漫山谷,沐浴松林,形成壮美云海。在黄山有五处观云海最妙,在玉屏观南海,清凉台处观北海,排云亭西侧观西海,白鹅岭朝东观东海,光明顶平台观天海。黄山一年之中有云雾的天气达200多天,水气升腾或雨后雾气未消,就会形成云海,波澜壮阔、一望无边,黄山大小山峰、千沟万壑都淹没在云涛雪浪里,莲花峰、天都峰、光明顶也就成了浩瀚云海中的“孤岛”。

据资料,黄山云海在每年的11月至次年的4月常现。尤其是雨雪天气后,突然放晴,其日出和日落时所形成的云海五彩斑斓,称为“彩色云海”,五色斑斓、最为壮观。一般雪后初晴看到概率最大,如果遇到晴好风小天气,云海比较稳定,有时能持续长达三天之久。(文/张启飞 图、视频/许永杰 解传光)

(责任编辑: 贤达 )
  •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