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文旅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文旅频道>>旅游V视>>

坐标崇礼!打卡国内首家冰雪和冬奥主题博物馆

2022-02-20 17:31:49 长城网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张晨光信贺宁

你见过冬奥会第一个手手相传的火炬吗?你知道冬奥会第一个官方吉祥物是什么吗?冰雪运动的起源是哪里?在位于张家口市崇礼区的崇礼华侨冰雪博物馆,这些问题都能找到答案。

在20世纪前,滑雪基本都是以手持单杖进行,滑雪板则以木制为主。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信贺宁摄

崇礼华侨冰雪博物馆是中国规模最大、展品最丰富的冰雪和冬奥主题博物馆,主要对世界冰雪运动历史和发展脉络,历届冬奥会以及2022年北京冬奥会申办、筹办、举办过程中的实物、图片及影像资料进行全方位收集和集中展示。

北京冬奥会展厅展示了冬奥会筹办历程。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张晨光摄

2015年7月31日,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宣布中国北京获得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张晨光摄

此外,博物馆里有很多海外华侨华人捐赠的藏品,包括历届冬奥会以及冰雪相关的门票、服装、证件、邮票等,其中仅邮票就超过2000张。

冬奥会第一个官方吉祥物——雪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信贺宁摄

崇礼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本届冬奥会后,崇礼华侨冰雪博物馆将作为推广冰雪运动、研究冬奥文化的基地,以及综合性、开放式的公共文化区域,成为民众参观体验的新空间。

(责任编辑: 贤达 )
  •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