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文旅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文旅资讯>>文旅聚焦>>

蓬莱海洋极地世界“豹墩墩”家族喜添新丁

2022-02-17 17:18:34 齐鲁晚报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郑珂

元宵佳节,作为山东省省级水生野生动物收容救护中心的蓬莱海洋极地世界的“豹墩墩”家族喜添新丁,这是2022年海洋极地世界首只人工繁育出生的海豹宝宝。

刚出生的小“豹墩墩”为雌性,体重约7公斤,体长70多公分,浑身覆盖白色的长毛,大大的眼睛明澈清亮,十分的可爱。据悉小海豹的妈妈名叫“高兴”,2021年2月,蓬莱海洋极地世界的工作人员就观察到“高兴”与雄性海豹有交配行为,其后对其加强护理并保证营养元素的摄入。后来“高兴”肚子日渐隆起,并且可以看到胎动。工作人员及时为其提供了良好的生产环境,为其生产做好充足的准备,保证了小海豹的顺利降生。

目前在饲养员的精心照料下,小海豹的健康状况良好。“目前小海豹每天哺乳40毫升左右,成长到约15天左右就可以给它喂食鱼类,主要以多春鱼、鲱鱼为主,初期每天喂食0.5公斤左右,随着它体重的逐渐增长,喂食量也会随之增加,大概三到四年左右,它会生长到150斤左右,达到成年期。”蓬莱海洋极地世界极地馆馆长张建荣说。

蓬莱海洋极地世界一直致力于动物的保护与救护工作,主动承担救治动物的职责,不惜财力,每年投入近百万元用于水生野生动物救护中,受到了主管部门以及社会各界的高度赞扬,被山东省农业农村厅授予山东省省级水生野生动物收容救护中心。近年来,多次举行救助的野生动物野外放生仪式,多次组织员工进校园、进社区、进码头进行海洋野生动物保护宣传。

(责任编辑: 贤达 )
  •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