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文旅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文旅资讯>>文旅资讯>>

旅讯

2022-02-21 14:50:02 中工网-工人日报

原标题:旅讯

截至2021年底全国旅行社总数为42432家

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日前公布2021年第四季度全国旅行社统计调查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21年12月31日,第四季度全国旅行社总数为42432家,共有31578家旅行社通过省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审核。全国26个地区审核完成率超过90%。

根据报告,第四季度旅行社国内旅游组织人次排名前10位的地区由高到低依次为浙江、江苏、广东、湖南、上海、重庆、湖北、北京、江西、福建;国内旅游接待人次排名前10位的地区由高到低依次为浙江、湖北、江苏、海南、广东、湖南、安徽、重庆、上海、贵州。

冬奥会后将建首钢工业遗址公园

日前,北京举行的相关发布会披露了一系列北京历史文化保护新进展。据了解,以北京冬奥会为契机,北京市石景山区正在谋划滑雪大跳台、冬奥组委、首钢“四块冰”三大片区的赛后利用,赋予其体育休闲街区、单板与空中技巧研发中心及冬季运动展示等功能。

石景山区还将制定北京冬奥会首钢工业遗存保护名录,研究工业遗存再利用模式和方案,培育“体育+”产业生态。首钢工业文化内涵也将被继续挖掘,重点实施高炉、焦炉、转运站等工业遗存改造工程,建设首钢工业遗址公园。

广东公布首批127家A级旅行社名单

近日,据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网站消息,经各地级以上市推荐、资格审核、专家评审、网上公示等程序,广东发布首批共127家A级旅行社名单,其中4A级旅行社30家、3A级旅行社95家、2A级旅行社2家。

据了解,根据2015年实施的《旅行社等级划分与评定》国家标准,旅行社等级分为5个级别,从低到高分别为1A至5A。

(整理:吴丽蓉)

(责任编辑: 贤达 )
  •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