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文旅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文旅频道>>文旅资讯>>

第三届中国早茶文化节开幕 扬州发布官方首份美食地图

2021-12-29 18:11: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扬州12月28日电 (记者 崔佳明)以“好地方、好美食、好创意”为主题的2021中国(扬州)国际创意美食博览会暨第三届中国早茶文化节28日在江苏扬州开幕。开幕现场扬州发放500万元消费券。其中餐饮消费券6万张共300万元,商超消费券4万张共200万元,均为满100元减50元。

  扬州有着2500多年的建城史,是一座集“世界运河之都”“世界美食之都”“东亚文化之都”于一身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发源于这里的淮扬美食,既在中国四大菜系中占据重要一席,也在全球范围内享有盛名。”扬州市代市长王进健在开幕式上致辞时恳请与会嘉宾为淮扬菜创新发展多提宝贵意见。

  “发展美食产业本身就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也是促进消费、扩大内需、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江苏省商务厅副厅长姜昕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表示,扬州美食已经成为扬州走向世界、世界认识扬州的金色名片,成为宣传扬州、推介扬州、加快扬州国际化进程的重要品牌。

  “中国饭店协会和扬州市人民政府已经连续三年举办早茶文化节,为传承淮扬菜文化及经典技艺,促进中国早茶文化传播发挥了积极作用。”中国饭店协会会长韩明致辞时表示,希望本届美食博览会通过线上展览、线下高峰论坛、早茶品鉴、十大创意淮扬菜发布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放大城市品牌效应,从而进一步引领餐饮业美食创新、业态创新、绿色发展、智能发展、数字发展、惠民消费、节约消费、农产品扶贫消费、地标美食消费,服务消费升级、优化市场供给,促进产业和消费双升级。

  淮扬菜是中国传统四大菜系之一,其菜品细致精美,格调高雅,素有"东南第一佳味,天下之至美"的美誉。当日开幕现场进行中国十大创意淮扬菜发布,全国知名的十位淮扬菜烹饪大师,以绿色有机、健康安全、美味营养为理念,以创新为核心,以创意为元素,制作了10道淮扬创意新品菜,并以视频的形式进行首发。同时现场还发布了扬州美食IP形象(绣虎)、扬州美食地图。未来,通过对扬州美食IP形象(绣虎)的打造与推广,让越来越多的外地游客通过有着绣虎形象的产品了解扬州、爱上扬州。

  对于一座城市的记忆,往往从美食开始。哪些餐饮店的美食最能代表扬州?游客来扬州必吃什么?扬州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扬州发布官方首份美食地图,该地图采用手绘漫画形式精美呈现,重点展示了扬州城区丰富多元的美食风貌,收录了“世界美食之都”示范店,“世界美食之都”示范店(特色类)、扬州老字号餐饮店、扬州网红美食店。可以说,游客拿着手绘地图就能按图索骥,一一打卡,轻松实现“一张地图吃转扬州”的愿望。

  民以食为天,淮扬美食文化享誉世界。餐饮行业是传承中华文化、弘扬传统技艺的重要载体。近年来,随着餐饮行业绿色健康发展,美食成为美好生活的标配,更是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现实需求。餐饮行业对扩大内需、提升消费品质、提振消费信心、畅通国内大循环的作用越来越重要。本届美食博览会共有来自美国、英国、荷兰、日本等15个国家和地区的145家展商前来参展,他们通过展会的平台,加强新产品、新技术的交流合作,共同推动美食文化的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品牌化发展。(完)


(责任编辑: 贤达 )
  •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