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文旅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文旅频道>>质量文旅>>

交通运输部:2年打造国内水路旅游客运精品航线

2021-12-28 15:56:59 中国网

中国网12月28日讯 近日,交通运输部公开发布《关于开展打造国内水路旅游客运精品航线试点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指出,交通运输部决定开展打造国内水路旅游客运精品航线试点工作。

《通知》称,交通运输部将利用2年时间,通过开展城市景观游、自然景观游、特色文化游、沿海观光游等不同类型的水路旅游客运精品航线试点,打造一批功能完善、内涵丰富、便捷舒适、安全绿色的高品质国内水路旅游客运精品航线,培育特色突出、品质精良、游客满意的水路旅游客运品牌。

《通知》指出,交通运输部将深入挖掘水路旅游资源,突出当地历史文化、红色传承、自然景观、现代都市、乡村振兴等特色,有效满足不同群体的旅游需求。结合船舶旅游特点和优势,加强旅游配套产品开发,根据航线特点因地制宜提供餐饮、住宿、文娱服务,举办丰富多样、健康文明、互动性强的活动,具备条件的可提供“吃住行游购娱”复合型旅游服务,完善以主题航次、定制化服务产品为升级体验的船舶旅游产品体系。

据悉,该试点工作分三个阶段,2022年1月至2022年3月为启动阶段,2022年4月至2024年3月为实施阶段,2024年4月至6月为总结评估阶段。

《通知》要求,地方各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加强对打造国内水路旅游客运精品航线试点工作的组织领导,地方各级交通运输管理部门要指导支持试点单位用好用足现有支持政策,坚持高标准开展试点工作。(伍策 一丁)

(责任编辑: 贤达 )
  •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