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文旅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文旅频道>>文旅聚焦>>

海南机车节:昌江副县长向200多名骑友推荐旅游文化资源 感受山海黎乡

2021-10-14 14:42:44 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0月13日消息(记者 陈望)10月13日晚,为了让来自全国各地200多名骑行爱好者更好地了解昌江,昌江举办了旅游文化资源推介会,充分展示昌江丰富的旅游文化资源。

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建辉向大家推荐昌江旅游文化资源。主办方供图

昌江黎族自治县位于海南省西北偏西部,土地总面积1620平方公里,海岸线63.7公里,水域面积8.3万亩,是典型的热带季风气候区,这里年平均气温24.3摄氏度,全年无冬,四季如春,日照充足,比之海口较为干爽,又不似三亚那般的酷热,又因山脉横亘,全年不受台风侵扰,综合条件上更加宜居及康养产业的发展。

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建辉向大家推荐昌江旅游文化资源。主办方供图

当晚,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建辉介绍,昌江文化底蕴深厚,一共具有黎族文化、木棉文化、雨林文化、玉石文化、峻灵王文化、考古文化、湿地文化、工业文化等多种文化。其中,昌江是海南少数民族黎族聚居地,有着瑰丽的民族文化和独特的民俗风情。黎族纺染织绣、黎族制陶、黎族船型屋营造、黎族牛皮凳制作等传统技艺,都是令人惊叹的文化遗产。

海南机车节200多名骑行爱好者在昌江合影留念。主办方供图

此外,昌江还拥有独特丰富旅游资源,如海洋资源、森林资源、河流资源、矿产资源、湿地资源等等,棋子湾旅游度假区、霸王岭国家森林公园、“中国第一黎乡”王下乡、南尧河十里画廊、昌化江畔木棉红景区等,都是环境优美旅游景点、景区。

昌江棋子湾“海上落日”。 昌江供图

“听完昌江领导的旅游资源推荐,让我对霸王岭国家森林公园、王下乡充满了兴趣,很向往那种纯美生态山水。”来自广东骑友李先生说,霸王岭是海南保存最完好的热带原始森林,他很想去攀一下,感受一下山岭上的新鲜空气。

海南机车节200多名骑行爱好者在昌江合影留念。主办方供图

来自山西的骑友何女士说,她很憧憬昌江棋子湾“海上落日”,她想和几个小伙伴骑着机车来打卡“海上落日”景观的网红打卡点。试想一下,一边观赏绝美的晚霞,一边聆听海子的诗歌,非常有意境。此外,她还中意昌江木棉花,据说每年春天昌江木棉花开,美景如画,她希望到时可以骑行来昌江一睹“英雄花”的风采。

2021海南机车节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和海南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指导,海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海南南海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海南省摩托车运动协会、海口市摩托车运动协会、海南哈雷HOG车主会协办,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海南有限公司、海口宝龙城、绿地控股集团海南事业部、金盛达广场、RELX悦刻、海南富力海洋欢乐世界、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为支持单位,中国人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海南省分公司提供独家保险赞助,椰树集团提供饮料赞助。

(责任编辑: 贤达 )
  • 视觉影像